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新竹 關西小鎮竹16鄉道單車逍遙遊 愜意馳騁鄉間田園小路 稻田稻香伴隨綿延壯闊山景 順道一遊臺紅茶業文化館 關西天主堂 牛欄河東安古橋 大吃在地美食東安橋頭牛肉麵 仙草巷鮮奶仙草膠磚  

作者: 肉魯

1.jpg

新竹關西小鎮竹16鄉道單車逍遙遊,愜意馳騁鄉間田園小路,稻田稻香伴隨綿延壯闊山景,順道一遊臺紅茶業文化館、關西天主堂、牛欄河東安古橋,大吃在地美食東安橋頭牛肉麵、仙草巷鮮奶仙草膠磚,騎著自行車用20km的時速緩緩暢遊,你會發現關西小鎮比你想像中的更美麗,這條鮮為人知的竹16鄉道關西自行車路線,從臺紅茶葉文化館旁的關西國小出發,沿著中山路一路都是下坡路段,行經鳳山溪、美麗稻田、元和宮、范家古厝、一直到南和國小,整個路線約6.3公里,非常容易騎乘唷,這條私房自行車步道來到關西小鎮一定不容錯過唷。

▲很喜歡關西這條竹16鄉道自行車步道的稻田風光,不時可見到正在耕種農忙的農夫,趣味的穿越古老隧道,行經開闊攔砂壩的鳳山溪,有些路段彷彿置身花東縱谷,真的是一條行家才知道的美妙路徑。

2.jpg

▲從關西國小一路開始便是下坡路段,騎起來非常輕鬆省力,穿越過興南宮的牌樓,景色突然起了驚豔變化,左側鳳山溪右側是遼闊田園美景。

3.jpg

▲鳳山溪在轉彎處形成了一處美麗漂亮的池水,遠方翠綠迷人的平緩稻田,搭配遠方的山脈景色,真是讓人忘憂無比。

4.jpg

▲騎著單車也不時回頭望望鳳山溪流,溪水可是非常清澈呢,而遙遠的遠方是一層又一層的山脈相連,關西小鎮也太美了吧。

5.jpg

▲繼續沿著竹16鄉道往前行,右側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隨風搖曳的稻浪彷彿跳著舞。

6.jpg

▲關西是出產仙草的大本營,有些綠色植物田園可是種植著仙草唷,轉個彎柳暗花明又一村,陶淵明的桃花源境悄悄現身。

7.jpg

▲竹16鄉道自行車步道的鄉間小路車子不太多,隨意一個轉彎一條小徑都散發著迷人風采,遠山繚繞讓人心情雀躍不已,美的動人。

8.jpg

▲騎沒多久就來到了一條小橋,正好橫跨鳳山溪,停在這裡往左往右觀看,攔砂壩上的舊鐵橋可見歲月軌跡,溪流也豪邁大器的往下奔流。

9.jpg

▲佇立橋上欣賞著橋下風光,也有一種登泰山小天下的小小意境呢。

10.jpg

▲仔細看著橋下,竟然發現有在地人在溪邊尋找東西,不知是尋找寶石還是正在抓魚呢。

11.jpg

▲過了小橋,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稻田,也讓人期待著稻穗金黃的時節呢。

12.jpg

▲每一個轉彎都是一幅風景畫作,圍繞關西小鎮竹16鄉道的山脈沒有很高,看起來像極了花東縱谷往太平洋風向望去的海岸山脈。

13.jpg

▲瞬間彷彿開啟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池上關山了,騎著自行車欣賞風景最是愜意,緩慢的時速將風景一一盡覽。

14.jpg

▲午後時光,最適合騎著單車,時節進入秋天,可是會越騎越涼爽呢。

15.jpg

▲沒多久,又出現了讓人無比驚豔的夢幻景致,自行車道兩旁樹木夾道歡迎。

16.jpg

▲右側可見宛若歐洲小鎮的夢幻景致,樹影婆娑搖曳彷彿一起歡呼著看見動人美景。

17.jpg

▲騎著騎著,突然間發現道路被一分為二,左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坪林隧道,也未免太奇特了吧。

18.jpg

▲繞行過去再往回通過隧道,這個坪林隧道真的很特別,讓竹16鄉道的自行車步道更增添了無窮樂趣。

19.jpg

▲沿途還會經過木門木窗的幾間老屋,仔細看還會發現一間柑仔店隱身其中唷,而坪林國小階梯上鑲著彩繪磁磚也很童趣,這條竹16鄉道自行車步道可以以元和宮為中繼站來休息唷,可上上廁所也能在對面柑仔店買飲料補給一下哩。

20.jpg

▲元和宮旁的牆面還能見到坐下來打嘴夠,可見到一些俚語唷,不妨跟著念念看長知識,補漏趁天晴,讀書趕少年,哈~我突然發現我看不太懂哩。

21.jpg

▲這條關西自行車步道真的是驚喜連連,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埤塘應該是灌溉用的,四周圍繞著一片綠意讓人心曠神怡。

22.jpg

▲無意間彎入了一個小徑,竟然發現了范家古厝隱身其中,由於是私人住宅關係,建議在外欣賞即可唷。

23.jpg

▲過了范家古厝,還能見到一棟天主教堂,這可都要發揮敏銳觀察力唷,而還有舊水塔、以前魯冰花拍攝的地點,這些都是關西自行車步道的超級大私房景點唷。

24.jpg

▲關西竹16鄉道的自行車步道終點便是南和國小,南和國小生態很豐富,校園圍牆都是蝴蝶彩繪呢,騎到這裡就可開始慢慢折返囉,因為去程是緩緩下坡,回程就是緩緩上坡,騎回關西國小就是開始吃吃喝喝的行程囉。

25.jpg

▲南和國小裡也藏了一個復古水塔,現在這種日治時期的水塔都很少見了,每當看見都讓人小小興奮一下呢。

26.jpg

▲回到了關西國小後,一定要在關西小鎮閒晃唷,關西天主教堂興建於1954年,至今已經50年歷史,洗石子配上復古淡藍色系木窗木門,一整個古意盎然,拱形圓形窗戶非常優雅呢。

27.jpg

▲關西天主堂儼然是關西小鎮的美麗地標,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夠讓心靈得到滿滿元氣唷。

28.jpg

▲關西的牛欄河親水公園,也是知名電影破風的取景地點唷,漫步牛欄河畔遇見五拱古橋,仔細探究歷史才發現原來這座橋興建於1927年,而且可是當地食材方解石興建而成,每塊色澤都有一些微微差異呢。

29.jpg

▲來回徘徊,徜徉破風男主角跟女主角約會的地方吧。

30.jpg

▲而在東安古橋旁還有一間東安牛肉麵,可是在地人非常喜愛的牛肉麵店呢,店面不大卻是臥虎藏龍,不僅是牛肉麵好吃魯味拼盤也超受歡迎。

31.jpg

▲牛肉麵湯頭濃郁,牛肉塊有著牛筋紋路,吃起來非常清爽美味,客家湯米粉加入油蔥酥提味很香,魯味拼盤則是常常秒殺呢。

32.jpg

▲關西小鎮產仙草,這間仙草巷很推薦一定要來吃,藏身在二樓要搭電梯才能到,仙草膠質丁就像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仙草凍,吃起來是很天然的仙草香氣,超好吃超推薦。

33.jpg

▲臺紅茶業文化館創立於1937年,紅字白底台灣紅茶復古招牌,見證了茶葉發展過程,有個「正味100封度」字樣,原來是源自日本,意思為「包裝上淨重100 LBS(英磅)」,五花八門也開了眼界。

34.jpg

▲牆面貼滿昔日外銷茶箱金屬刷板,斑駁鏽蝕歷經了一甲子歲月,有些國家甚至因英文不好,而使用動物圖案來代表。

35.jpg

▲保留日治時期半磚半木造建築,老照片訴說關西輝煌歷史,廠房古董機具妥善保存,至今仍可運轉製茶。

36.jpg

▲臺紅茶業文化館的館內收藏眾多,每一樣都是非常珍貴的古董呢,來到這裡也能買茶葉伴手禮,製作成茶箱模樣的茶箱紅茶更是最佳紀念品唷。

37.jpg

▲時空交錯的木造倉庫,臺紅茶業每年仍生產10萬斤茶葉外銷日本,哪一天在產季來到關西,當聞到茶葉飄香街道時,記得快來看古董機器的製茶運轉喔!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平緩容易騎乘的關西小鎮自行車步道,沿著鳳山溪緩緩下坡,遠山山脈一路綿延伴隨著綠油油稻田,彷彿一路騎到了花東縱谷,沿途隱藏一些驚喜的私房秘境,都像是一個一個讓人驚豔的寶藏,單程6.3公里,往返約12.6公里的自行車步道,騎完了之後可別急著離開關西小鎮,ㄤ咕麵、仙草巷仙草膠質丁、牛肉麵、東安古橋、關西天主堂等美食美景,都會讓你的關西小旅行更加精彩唷,趕緊規劃時間來新竹關西騎自行車吧。

關西竹16鄉道自行車步道:

路線:從關西國小沿著竹16鄉道一路騎乘,沿途會行經坪林隧道、坪林國小、元和宮、終點為南和國小。

免費活動好康到相報 新竹縣「悠遊自在任我行」親子單車輕旅行

活動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hsinchubike

活動時間:11/7(六)~11/29(日),每週六日。

活動梯次:分為上午場(10:00-13:00)及下午場(13:00-16:00)。

報名人數:每梯次限80人,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免費(提供自行車、安全帽、補給站使用、闖關卡一張)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