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作者: 肉魯

1.jpg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囉,苗栗一年一度最大的嘉年華盛事,從藺編、木雕、陶瓷、玻璃、竹編、茶藝、客家藍染到原住民編織,從靜態展到文藝展演活動都有唷,活動從12/1(二)-12/14(一),快來苗栗玩吧,苗栗傳統藝術節的活動場地分佈在苗栗縣府的苗栗城市規劃館,苗栗公館的苗栗特色館及苗栗山腳國小三個場地,12/5(六)、12/6(日)、12/12(六)及12/13(日)下午兩點主舞台都有活動唷,早上十點開始也會文創市集擺攤,而在苗栗高鐵站及客家圓樓也都有相關靜態展覽,搭著高鐵來到苗栗高鐵,從豐富火車站搭到苗栗火車站,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苗栗城市規劃館,趁著最後一週的活動,來苗栗欣賞傳統技藝表演吧。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苗栗傳統藝術節的活動,也讓我發現苗栗原來有好多傳統技藝,從藺編、木雕、陶瓷、玻璃、竹編、茶藝、客家藍染到原住民編織等,透過藝術節的舉辦也讓人更瞭解苗栗山城的內涵,活動也分佈在三個地方,以交通而言苗栗縣府的苗栗城市規劃館最為方便,其餘的公館、山腳國小都需要開車比較方便,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不妨跟著肉魯腳步來到苗栗縣府看活動吧。

2.jpg

▲從12/1-12/14,高鐵為了慶祝新增三站啟用,只要出站有苗栗、彰化及雲林,高鐵票都是買一送一唷,當天買當天送,等於半價就能搭到高鐵,而在苗栗高鐵站旁就是客家圓樓,圓樓旁就是豐富火車站,就讓我們一路從高鐵玩到苗栗吧,高鐵火車站步行到豐富火車站約6分鐘,豐富火車站搭到苗栗火車站約4分鐘,苗栗火車站步行到苗栗城市規劃館約8分鐘。

3.jpg

▲苗栗城市規劃館的主舞台活動從下午1400開始,現場還會有DIY活動讓現場遊客報名,現在也正舉辦苗栗吉祥物貓狸的命名活動,現場只要消費滿一百元就能抽獎平版電腦,而每個假日每個舞台都會有表演活動,記得一定要在一點半就先行抵達。

4.jpg

▲每個場地的文創市集攤位不會太多,大概10攤左右,展示著苗栗特色手藝,像這間以手工編織為主的苗栗生產合作社,利用客家花布製成了馬兒及帶路雞等,是不是很有趣呢。

5.jpg

▲而這間舞陶有限公司,則是利用環保創意再生,利用碎玻璃瓶與杯墊結合,做出了好像幸運草的創意商品,現場也有環保除濕蛋的手繪DIY唷。

6.jpg

▲而油甘也是苗栗的一塊瑰寶,油甘合作社提供給遊客試喝,主人也都詳細介紹油甘的好處,想買伴手禮的可千萬別錯過哩。

7.jpg

▲文創市集裡可見到一些苗栗商家,像這間永安餅舖可是苗栗超人氣商家,也有來文創市集擺攤唷,快來點我看肉魯對永安餅舖的介紹吧。

8.jpg

▲而這間仙山仙草,則是可品嚐到仙草凍及仙草餅,口袋餅的盒子很精緻唷,傳統年糕也製作的相當可口呢。

9.jpg

▲在活動尚未開始前,也會有街頭藝人表演,這一天是烏克又又團體表演,現場民眾也都熱情參與呢。

10.jpg

▲兩點開始就能見到貓狸吉祥物上台表演一段舞蹈,主持人可是曾經得過電視笑話冠軍的名人唷,也是浩角翔起的師弟啦。

12.jpg

▲超可愛的貓狸吉祥物,這公仔真的很有發展潛力,如果可以做出一系列的周邊商品,應該會熱賣大賣啦,這隻貓狸是以苗栗保育動物石虎為發想創造出來,也希望石虎可以在苗栗永續生存。

13.jpg

▲緊接著就是重頭好戲上場啦,來自苗栗象鼻部落的巴達思文化藝術舞蹈社,將泰雅部落的舞蹈融入現代創意,表演的讓人如癡如醉,真的是超好看的啦。

14.jpg

▲力與美的絕妙結合,這些原住民小孩大多來自單親弱勢家庭,卻能在逆境中努力學習,看到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感動很喜愛。

15.jpg

▲將近30分鐘的舞蹈演出,彷彿讓人置身苗栗原民部落

 

精彩好看的泰雅原住民舞蹈~巴達思舞蹈樂團~

由鄭兆翔貼上了 2015年12月5日

 

 

哇啦哇啦啦~哇啦打打打~好看~

由鄭兆翔貼上了 2015年12月4日 

左腳右腳畫一個菱形~

由鄭兆翔貼上了 2015年12月4日

16.jpg

▲巴達思舞蹈團也會邀請現場民眾一起上台跳舞,左腳右腳畫菱形簡單步伐,讓大家體驗泰雅舞蹈魅力。

17.jpg

▲竹子舞融合了道具,展現了截然不同的氣勢。

18.jpg

▲男生展現了力量,女生展現了柔美,能夠看到高水準的泰雅舞蹈演出,真的是讓人值回票價。

19.jpg

▲不妨也跟著一起在台下舞蹈身體吧,一起感受泰雅族聖山大霸尖山的泰雅北勢群八部落的舞蹈魔力吧。

20.jpg

▲輕盈步伐,宛如蜻蜓點水,身上穿的也是泰雅傳統編織衣服,深深覺得原住民舞蹈絕對不是熱鬧式的演出,巴達思充分的把原民內涵表演出來,這才是真正讓人喜愛的呢。

21.jpg

▲連老外都跑來苗栗傳統藝術節參加活動啦,穿著豹紋的就是外國人唷,很酷吧。

22.jpg

▲表演結束後一定要來跟巴達思舞蹈樂團合照留念一下,想要知道他們去哪裡表演,或者想邀請他們,都可以在巴達思舞蹈團粉絲團聯繫他們唷。

23.jpg

▲巴達思舞蹈團表演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是來自野桐工坊的泰雅編織國寶藝師工藝秀,規劃館內的泰雅編織DIY也會隨即登場唷,想要體驗記得盡早來報名唷,野桐工坊採用的編織布都是適合嬰兒小孩使用,野桐工坊主人尤瑪曾參與國片賽德克‧巴萊的服飾製作,編織作品也常獲邀到國內外博物館展覽唷。

24.jpg

▲透過簡單的編織器材,就能讓遊客親身體驗泰雅編織的樂趣,好多大人帶著小孩一起DIY編織,是不是很棒的親子活動呢,快來參加活動吧。

25.jpg

▲而在苗栗高鐵站裡,也可見到靜態展示唷,這裡也藏了一隻苗栗貓狸吉祥物公仔,好像是黃色版的龍貓呢。

26.jpg

▲靜態展示的區域並不大,但卻包含了藺編、木雕、陶瓷、玻璃、竹編、茶藝、客家藍染到原住民編織等八種傳統技藝,細細品味也是讓人回味無窮呢,像是木雕袋子、藍染神將,都是傳統技藝的創新。

27.jpg

▲苗栗苑裡的藺草,原住民的染織,賽夏族的竹編藝術,都讓人驚豔不已。

28.jpg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一起愛上苗栗一起玩藝趣吧,活動從12/1到12/14,利用假日到三個主活動區域玩樂吧。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

 

活動官網:http://app.creatidea.com.tw/2015MiaoliMasco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5miaoliartfestival/

活動日期:2015/12/1-2015/12/14

動態表演:苗栗城市規劃館、苗栗特色館、苗栗山腳國小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