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作者: 肉魯

46.jpg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嚐一杯山豬烏龍,喝一杯紅藜烏龍,台北雲山藝文咖啡茶館,一位來自遙遠瑞岩部落的泰雅族青年,獨自來到台北唸書工作打拼,父親為了開啟一條青年回鄉的路,開始種植茶葉並且依循泰雅傳統農法,在茶園裡種植櫻花樹及桃花心木,三不五時可見到山豬在茶園裡出沒,兒子開始構思故鄉特色及原民食材的結合,也引入了麥傑廣告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彷彿走入雲裡,走入瑞岩的雲山藝文咖啡茶館,結合父親種植的茶葉,提供瑞岩部落的茶飲,並加入了馬告、紅藜等食材,老闆清瑜說希望創造一條回家的路,追尋一個部落與城市的夢想,這是一間很棒的咖啡茶館,我很愛哩。

▲每天下午三點多,雲山就會開始把店內麵包移到街頭,這些麵包裝在木櫥裡看起來更可口,木櫥則是瑞岩部落的青年所製作,麵包則是喜愛烘焙的老闆妹妹所做,融合茶葉、馬告、紅藜等部落食材,價錢也不會太昂貴,真的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店。

47.jpg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就位於麗水街巷子裡,緊鄰著青田街,是一條很悠哉的小徑,主人巧妙的在門前種植了茶樹及五葉松,彷彿是一扇隨時可回瑞岩部落的任意門。

48.jpg

▲走入雲山藝文咖啡茶館,可見到舒適無拘束的空間,黑板上手寫的菜單,吧台上一個個木櫥,有一種原民豪邁的氣息,卻又不失優雅的氛圍。

49.jpg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不時也會舉辦一些藝文活動及小展覽,很多人以為這是一間咖啡館,但其實真正的靈魂精髓是來自瑞岩部落的雲山茶飲,還有木櫥裡的美味麵包,不過雲山茶館也有賣coffee及啤酒,還有潛艇堡、紅酒燴牛肉及咖哩燴雞肉等餐點。

50.jpg

▲走進茶館裡,就能見到右側的瑞岩部落,雲霧繚繞籠罩了瑞岩,儼然就像是天空之城一樣夢幻,一眼就能看見位於部落高處的老闆的家,一旁還有販售父親種植的雲山茶葉,瑞岩部落海拔約1200公尺,交通方便非常難抵達,有了兒子在台北城市幫忙行銷推廣,父親也更能專注在種茶的領域上,相輔相成的彷彿就像是要齊心打通貫穿這條回家的路。

51.jpg

▲新品牌的茶葉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需要很大很大的努力,雲山茶鄉亦然,但他們也憑藉著高海拔,自然農法的種植,還有連山豬也愛的茶園,希望能夠打響瑞岩部落茶葉的名聲,也因此他們的烏龍茶就取名為山豬烏龍,是不是很奇妙很引人入勝呢。

52.jpg

▲菜單上可見到山豬烏龍茶,這也是來到雲山藝文咖啡茶館必點之茶飲。

52-1.jpg

▲除了飲料,也建議來點雲山手工麵包,茶香布里歐或馬告巧巴達都很特別唷。

53.jpg

▲一目了然的木櫥麵包,散發著淡淡木頭香,這都是巫清瑜的妹妹所烘焙唷。

54.jpg

▲這些玻璃木櫥都是老闆清瑜委託部落青年手工打造,老闆說很多人都會跟他訂購木櫥,一個木櫥大約價錢為6000多元,其實也不貴呢,也悄悄的為部落青年開啟另一項產業。

55.jpg

▲我的眼光就目不轉睛一直盯著麵包,有一種優雅日式與奔放原民風格的結合,光看就賞心悅目了,光聞就口水直流了。

56.jpg

▲咕咕洛夫、茶香布里歐、鱷魚麵包及黑橄欖巧巴達,不管是名稱或是外型都相當討喜,賣相也是一級棒的可口美麗。

57.jpg

▲點了一杯山豬烏龍茶,來試試看山豬挖土的茶園茶葉到底是什麼滋味,而山豬烏龍茶也能加上紅藜,就看你是喜歡原味山豬烏龍或是紅藜山豬烏龍,配上茶香布里歐及馬告巧巴答,這真的是最幸福的下午茶了,山豬烏龍喝起來有一種清新自然的茶香,還能微微感受到花香滋味,真的是一杯很美妙很好喝的山豬烏龍,如果是山豬紅藜烏龍茶,則會加上紅藜,茶湯就變成淡紅色系,紅藜山豬烏龍,喝起來彷彿遨遊在原鄉部落,口感也不時有著堅果香,亦是一杯好喝協調的茶飲呢。

58.jpg

▲紅藜也曾經被麵包師傅吳寶春拿來做麵包,這可是原住民的紅寶石呢,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紅藜創意跟茶飲搭配,真的很特別很好喝。

59.jpg

▲茶香布里歐,麵包有著茶香,外酥內軟的口感,害我忍不住買了3個回家,馬告巧巴達,則是將原住民天然香料創意與麵包結合,吃起來有一種好森林的美味呢。

60.jpg

▲就這樣悠哉慵懶的在雲山藝文咖啡茶館賴上一整個下午吧,宛如走入雲裡,走入山裡,走入部落,走入瑞岩的情境。

61.jpg

▲店裡也可見到一些小攝影展,有一種離鄉背井到大城市打拼的縮影。

62.jpg

▲創意結合原民元素的雲山藝文咖啡茶館,來喝喝天空之城瑞岩部落的山豬烏龍,來嚐嚐美味滿分的木櫥麵包,一待就不想離開的台北設計角落,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台北好設計:

官網:http://www.taipeixdesign.org.tw/cht/index.php?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3號

電話:02-23974754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