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作者: 肉魯

49.jpg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來一趟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吧,這次肉魯受到台北市觀傳局的邀請,體驗兩天一夜的祈福文化之旅,利用不同角度欣賞廟宇文化之美,透過細膩觀察發現趣味小故事,而旅行最重要的美食享受,也透過品嚐無菜單料理、廟埕豐盛早餐、精緻素菜及養生膳食,感受獨特多元的飲食文化,眾神護台北的行程很適合國內外的自由行遊客,一起搭著四通八達的台北捷運輕鬆暢遊吧。

眾神護台北 祈福文化之旅 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 少帥禪園 → 北投梅庭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關渡宮 → 觀世音素菜 → 六星集足體按摩 → 台北城大飯店。 

Day2 慈聖宮廟前早餐 → 台北孔廟 → 鄰聖苑主題公園 →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 大龍峒保安宮 →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 寧夏夜市→ 賦歸。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農禪寺官網: http://ncm.ddm.org.tw/main/index.aspx?chapid=88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電        話】:02-2893-3161#801~804
【參訪時間】:上午 09:00~下午4:00
【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 218、266、302號,於「大業路一」站下車,進入大業路65巷,向前走約5分鐘可到。

捷運: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於「奇岩」站下車,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走約15分鐘可到。

 

22.jpg

▲很難以想像在北投,竟然有座清水模優雅建築,帶些古樸自然意境,靜謐無波一池湖泊倒影一壺山林,偶爾風吹強勁激起陣陣漣漪,廣闊散植蓮花的水月池,枯山水禪意四溢,漫步於此,油然而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美麗心境,城市裡的小桃花源,農禪寺水月道場。

23.jpg

▲廣闊無邊的生態水池,背後是紗帽山、大屯山系一路綿延,風一吹陣陣漣漪,心境也隨之悠哉。

24.jpg

▲從淡水信義線的奇岩捷運站步行過來,也才需10分鐘路程,有別於北投溫泉的熱鬧,農禪寺水月道場顯得清幽,感受與自己心靈對話的自在,坐在隨意一個石階,徜徉自成一局的水月世界。

25.jpg

▲穿梭清水模穿廊,光影嬉戲若隱若現,彷彿是四度空間呢。

26.jpg

▲一分一秒,隨意漫走連廊,透光隱蔽光影一黑一暗,緩緩悠哉寧靜氣息飄逸,如隱於城市的遺世仙境,與車水馬龍僅一牆之隔,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陶醉於水月道場的禪悅法喜,不想回到城市了。

27.jpg

▲坐著就不想起身了,要是一排人坐在這裡,就像上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場景意象啦。

28.jpg

▲玻璃樑柱迴廊,心經、金剛經浮現,光線錯動將經文映射大殿,像極金庸筆下武俠小說情節,無意間彷彿發現一部絕世祕笈,純粹是自我陶醉的自我催眠。

29.jpg

▲農禪寺外牆鑲滿密密麻麻文字,很令人讚嘆的建築美學美感呢。

30.jpg

▲幻想著,隨時就有武林高手會從天而降,上演輕功水上飄的絕技呢,快搭乘台北捷運來北投農禪寺,保證讓你驚豔。

■少帥禪園■ 

少帥禪園官網:http://www.sgarden.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 5336

營業時間: 

少帥展館    10:00~21:00PM

漢卿美饌    12:00 AM ~ 14:00 PM / 18:00 PM ~ 21:00 PM

捷 運: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於「奇岩」站下車,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走約15分鐘可到。

 

39.jpg

▲宛如走入武俠小說場景的少帥禪園,隱身在北投山林之中,日式鬼瓦建築彷彿置身京都市郊,興建於1921年的少帥禪園,是以前名流紳士喜愛泡湯飲食之處,後來日治時期為軍方所用,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後更長期被幽禁於此,當時幽居歲月警衛森嚴,如今來此頗有一股思古情愁,然而歷史已經過去,少帥禪園提供了當時張學良的飲食習慣推出了少帥私房無菜單料理,也與往昔歷史結合,少帥禪園提供泡腳及湯屋的享受喔。

40.jpg

▲居高臨下的少帥禪園,可遠眺北投一帶的美景,日式鬼瓦長滿了青苔訴說著一股淡淡哀愁,而昔日的幽居歲月住所及起居室都依舊保存著。

41.jpg

▲來少帥禪園的溫泉池泡腳,徜徉當時紳士名流的繁華情境,北投溫泉為乳白色的硫酸鹽泉,亦稱為白磺泉牛奶湯,可消除疲勞呢,來台北就是要來北投泡湯享受一下。

42.jpg

▲泡完了湯,逛完了少帥禪園,就是令人期待的少帥私房套餐,從前菜到主菜到甜點總計10道菜,室內空間布置的非常有禪意,一客1500元加一成服務費,算是高消費的單價,但也見到許多遊客絡繹不絕呢,第一道菜是長壽雙寶,豆腐加上蓮子的創意非常美味,簡單卻精緻的料理讓人很舒服。

43.jpg

▲少帥最愛蝦,則是呼應了張學良最愛吃蝦滋補身體的性格,而養命花醋則是開胃清新爽口,清蒸龍虎石班則是從屏東林邊冷凍直送,份量雖不多卻很精緻,時光緩緩流過更增添一分悠哉。

44.jpg

▲山居好野味則是因為張學良也曾被幽禁於新竹五峰鄉,與當地原住民有一些往來,因此對於燒烤野味也十分喜愛,這份味增烤肉跟雜梁米的伙房飯很絕搭,野菇百歲湯及獨門蔬食料理都反應了張學良昔日的飲食習慣。

45.jpg

▲最後結尾的杏仁凍及水果,也都是讓人回味無窮呢,一頓午餐品嚐下來很緩慢,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沈澱了旅行匆忙的心情,下一站繼續在北投尋寶囉。   

■北投梅庭■  

梅庭遊客中心官網:

http://www.travel.taipei/frontsite/tw/sceneryChineseListAction.do?method=doFindByPk&menuId=2010401&serNo=2011051800000676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電話:02-2897-264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北投站」轉新北投支線於「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自行開車: 捷運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停車場及北投親水公園附近有停車位 

 

46.jpg

▲興建於1930年的梅庭,是一棟日式民宅建築,可是草聖于右任的避暑別館,也是來北投旅行的遊客很容易忽略的秘境,城垛日式建築四周林蔭圍繞,門口兩字梅庭為于右任所題。

47.jpg

▲走入梅庭,可見于右任草書字跡,不管在內在外都很寧靜,一旁更緊鄰著北投溪,讓人享受著森林溪流潺潺的愜意,也難怪于右任會選梅庭當成避暑別館呢。

48.jpg

▲來到梅庭也可細細品味曾經見證戰爭的日式建築風貌,像是特地保留的漆喰壁,這是一種鏝抹灰泥的牆壁,總共有四層牆面構築而成,屋內每一個木頭都是採用檜木,這對當時日式民宅而言可是相當難得,而梅庭也藏了一間溫泉澡堂,都還能見到昔日的溫泉出水口唷,來梅庭感受一代草聖的魅力,也徜徉日式老屋的優雅吧。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官網: http://hotspringmuseum.taipei/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電話:02-28939981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休)

 

56.jpg

▲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北投溫泉博物館,昔日為日治時代「北投溫泉浴場」的舊址,沈穩紅磚外牆及窗上彩色玻璃飄盪著異國情調!

58.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在1913年建造時,便是仿照日本靜岡伊豆溫泉的方式來興建,在圓拱柱子圍繞的浴池兩側,鑲嵌許多的繽紛彩繪玻璃,提供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當時,人們覺得泡湯一定要有彩色玻璃作伴才是一種享受,不過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整修時,這些彩繪玻璃早就都遭竊或破損了,現在這些瑰麗的美麗玻璃,是透過昔日舊照仿製而成,幾經波折才將原有風貌呈現在大家面前。

59.jpg

▲陽光參差灑落在英式鄉村建築上,木造建材與鮮紅磚頭交疊出一座引人注目的溫泉博物館,館內二樓超大片的日式榻榻米,瀰漫著舒服的草席香氣,好多人都喜愛坐在這裡,簡直就像是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1910多年時的情景,也穿越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日本京都。

60.jpg

▲昔日泡澡空間依舊留存,也引進了藝術裝飾,不管是浴池或牆壁磁磚,都可見到當時的美學美感。

61.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利用紅磚木材混合建搭,一樓是紅磚砌牆上開彩繪玻璃,二樓是採用木造屋頂覆蓋,黑瓦屋頂還闢有通風窗,整體建築很有英國鄉村別墅典雅外貌,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典雅風采。

62.jpg

▲像極了羅馬浴場電影的拍攝場景,阿部寬還不趕快出來,我未免也太入戲了吧,呵呵。

63.jpg

▲如果可以,帶本書來北投溫泉博物館,坐在日式榻榻米上,包準你慵懶的不想離開,不過這裡可是不能躺下來睡覺唷。

 ■關渡宮■ 

關渡宮官網:http://www.kuantu.org.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交通資訊:

捷運關渡站: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於「關渡站」下車,前往關渡宮方式如下:

      1.往西行過大度路的陸橋涵洞之後,沿著知行路前行,步行約 10~15 分鐘

      2.亦可轉搭公車 223、302、小 23 等,至「關渡宮站」下車

公車關渡站:公車 223、302、838、紅 22、紅 55 等,至「關渡站」下車,下大度路後

      再沿著知行路前行,步行約 10 分鐘左右

公車關渡宮站:公車 216 副、223、302、550、紅 35、小巴 23,下車即可直抵關渡宮

 

31.jpg

▲早期曾有「南笨港、北干豆」的說法,意味著尊崇北港朝天宮及台北關渡宮,由此可見關渡宮的歷史之悠久,來到關渡宮可仔細端倪雕樑畫棟,精細雕工古老技藝傳承的剪黏藝術,還有內殿上的老師傅木雕創作,美輪美奐讓人嘖嘖稱奇呢。

32.jpg

▲在關渡宮可盡覽關渡平原的美景,也可看見淡水河出海口美景。

33.jpg

▲在關渡宮旁有個靈山古佛洞,入口處有一個巨大石磨,可是當初從平原淤積處挖出來,置上一顆銅製圓球,很多人都會投錢幣入內,祈求願望能夠達成呢,而古佛洞一路蜿蜒,兩旁奉祀千手觀音、羅漢、四大天王等28位護法神,似乎有一種走入神話故事的氛圍很奇妙唷。

34.jpg

▲在關渡宮處處可發現驚喜,像是正殿夢幻的漩渦式鑿井,以及古佛洞後的觀音山夕陽,隨意漫步的祈福小旅行好愜意。

■觀世音素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9號

電話:02 2596 3488

營業時間:9:00~14:00 ; 17:00~21:00 

35.jpg

▲晚上也很推薦可來到台北的觀世音素菜享用美味餐點,雖是品嚐素菜卻是創意驚喜連連,保證讓你也愛上吃素唷。

36.jpg

▲鍋渣豆腐、觀音小卷、鐵板脆蹄、碧綠排翅、左宗棠吉丁、徐州撒子、金線蓮盅及臘味蘿蔔糕等,這些都是我們這次點的菜色唷,光是聽著名字就讓人口水直流呢,將杏鮑菇的梗捲成小卷模樣,這道觀音小卷炒上九層塔好下飯呀,而鍋渣豆腐則是薄薄蛋皮包著豆腐,可是一道手路菜哩,而排翅及鐵板脆蹄,吃起來清爽沒有負擔,誰說來台北一定要大魚大肉,吃素菜也能很不一樣哩。

37.jpg

▲左宗棠吉丁,酸酸甜甜滋味有種戀愛感覺,而徐州撒子、金線蓮盅及臘味蘿蔔糕等,也都是店內最夯最受歡迎的素菜唷,觀世音真的讓我顛覆了對素菜的傳統印象哩。

■六星集足體按摩■ 

官網:http://w.mtwebcenters.com.tw/SixStar/

民權店: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8號

電話:02-2100-1818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凌晨4點

 

38.jpg

▲吃完了觀世音素菜,稍微休息一下可到對面的六星級足體養身好好按摩放鬆一下,抒解一下一整天的辛勞,連NBA巨星林書豪都來過呢,很多明星藝人也都喜歡來六星級足體養身唷,先是泡腳按摩肩頸,再到樓上享受腳底按摩,躺在沙發上前方還有電視可以觀看,真的是一點也不會無聊哩,到台北旅行一定要來六星級足體按摩一下唷。

■台北城大飯店■ 

官網:http://www.taipei-hotel.tw/zh-TW/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172號

電話:02-2553-3919

 

1.jpg

▲來到台北旅行,到底要住在哪裡呢,這間台北城大飯店鄰近大稻埕,一到三樓為古蹟保留區,旁邊是很有味道的星巴客咖啡,以前這棟建築是臺灣鳳梨王葉金塗的古宅,一到三樓為古典巴洛克式建築,紅磚屋瓦配上洗石子呈現了100%的完美風貌,而4-11樓則是利用花崗岩石材建造而成,新與舊的協調互不衝突呢。

2.jpg

▲一樓的Lobby大廳也是金碧輝煌,展示了許多大稻埕的老照片,彷彿一腳跨越了時空隧道。

3.jpg

▲台北城大飯店房間則是展露了沈穩風格,兩人三人四人房空間很大,帶了一點家的溫馨氣息,讓人很喜愛哩。

■慈聖宮廟前早餐■ 

4.jpg

▲台北城大飯店的後面巷子有一間超人氣小吃,叫做呷二嘴米苔目,夏天賣米苔目冰品,冬天賣米苔目熱食,走入店內可見到呷二嘴把以前窩身在巷子裡賣冰的情境營造出來,很懷舊很讓人喜愛。

5.jpg

▲呷二嘴的店家態度非常親切,有一種感受台灣最美人情味的氛圍,很建議選擇任選四種來品嚐,米苔目、粉粿、大紅豆、仙草混在一起,淋上店家自炒自熬的糖水,古早味從嘴裡飄散了出來,好讓人懷念呢。

6.jpg

▲吃完了呷二嘴,別忘了順道一逛旁邊的大稻埕教堂,紅磚木頭門窗的建築古色古香。

7.jpg

▲看完了教堂彎入左邊巷子裡,大概走2分鐘就能抵達慈聖宮,圍繞在廟前是滿滿的豐盛早餐,一小攤一小攤的店家都是賣中式早餐,這可是識途老馬才會知道的巷子裡美味,如果想每攤都叫一份來吃要怎麼點呢?!只要每一家都點一份然後跟店家說你要坐在廟埕前就好啦。

8.jpg

▲看吧,廟前一堆桌子椅子,送上來的就是滿滿的早餐,這根本比台南的牛肉湯早餐還要豐盛呢,記得一定要點炸豬肝、切紅燒肉及魷魚標魷魚唷,自己發泡的魷魚有一種台式魷魚的紮實感,沾上特製醬汁夾上薑絲,媽呀…真的是太銷魂了,超級好吃到了極點,炸豬乾也很厚實吃起來好迷人唷,而像是鹹粥、炒飯也都很推薦唷,好懷念慈聖宮的廟埕早餐,一吃保證上癮。

■台北孔廟■ 

官網:http://www.ct.taipei.gov.tw/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

電話:02-2592-3934 

 

9.jpg

▲吃完了早餐,別忘了來大龍峒逛逛,第一站先來台北孔廟吧,可愛的孔子公仔排排列隊歡迎,美麗優雅的泮池緊鄰著萬仞宮牆,泮池的泮橋可是狀元及地的人才能行走唷,看來~我一定要多走幾次才會步步高升啦。

10.jpg

▲台北孔廟裡可見到許多有趣裝飾,像是鑿井上方可見到一個奇怪圖案,原來這可是數獨的起源呢,如果有預約解說,導覽員就會拿出圖案輔佐解釋呢,而在牆上的裝飾可見到旗、球、戟、磬,意味著祈求吉慶,孔廟暗藏很多趣味玄機,對吧。

11.jpg

▲來到台北孔廟一定要來看看4D劇院,有孔廟奇遇及台北孔廟兩種影片可觀賞唷,而在大成殿也是許多人祈求考試順利投遞准考證的地方唷。

12.jpg

▲在大成殿前方,可見到有書法老師免費提供書法撰寫,可寫上你想要的字語並署名給誰,肉魯請老師寫了一個財源廣進,並且在大成殿前過爐祈求願望達成,免費書法可是來台北孔廟旅行的小驚喜呢。

13.jpg

▲而台北孔廟的文創商品非常酷,ALL PASS系列可愛俏皮的讓人喜愛不已,而籤詩紙鎮、四書便條紙等,都設計的好精緻呢,喜歡買紀念品的人荷包一定會大失血啦。

■鄰聖苑主題公園■ 

14.jpg

▲來到大龍峒,一定要來保安宮祈求身體健康,也絕對不能錯過保安宮花園,也就是鄰聖苑主題公園,因為保安宮主神為保生大帝,因此在鄰聖苑主題公園可見到醫神保生大帝「點龍眼」及「醫虎喉」的典故,而湖畔也很優美哩,彷彿城市裡的小桃花源秘境。

■大龍峒保安宮■ 

官網:http://www.baoan.org.tw/ASP/Home/default.as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聯絡電話:(02)2595-1676

 

15.jpg

▲大龍峒的開發時間僅次於艋舺,甚至比大稻埕還要早開發,足見大龍峒在漢人的地位,而保安宮在清朝更是台灣三大廟宇之一,來到這裡也可發現很多趣味小故事,也能見到許多人很虔誠的祈求健康。

16.jpg

▲保安宮在1910年時,就有廟宇木匠的比賽,分別由陳應彬及郭塔兩位來較勁,左右各是不同木雕呈現方式,這可是來到保安宮必看的木雕唷,仔細看看上下兩個木雕,會發現一個是遵循傳統,一個是中西洋合併,最後由遵循傳統的木匠拿下勝利,因為當時民情可說是保守,中西洋合併可見到神將住在巴洛克式房子裡,很酷吧。

17.jpg

▲而仔細看保安宮正殿上方,可見到『鬧東海』三個字,為何不見『八仙大』三個字呢?原來是因為兩邊木匠互相較勁,左邊做出了鬧東海,本以為右邊木匠會出現八仙大三個字,但右邊木匠為了給左邊木匠難看,就不把八仙大三個字弄出來,擺明給左邊工匠難看,是不是很有趣呢。

18.jpg

▲而在木雕上也可見到諷刺的文字,比如『好工手不補接』,暗諷隔壁的不是好工手,呵呵~好好玩的廟宇趣事。

19.jpg

▲而在廟宇也能見到憨番,就是扛著大杉木的人形,據說當時木匠要是看誰不順眼,就會刻意在憨番上面刻畫成對方臉型,讓你一輩子扛著杉木,哈哈~這些玄機可都藏在保安宮裡唷。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118號

電話:02-2591-9631

營業時間:11:00~20:00

 

20.jpg

▲逛完了保安宮,肚子也餓了,不妨走到附近的正一堂,品嚐養生健康美味的料理,這裡可是吃葷的唷,吃過一次保證你會愛上正一堂,有呷心排骨、干貝鮑魚雞、雞胇雞等可選擇,湯頭有十全、四物、人蔘或涼補等口味,價錢大概為150-460元不等,這間隱藏版美味真的是大推特推啦。

21.jpg

▲正一堂本來是作中藥的,後來將中藥與飲食結合,嚴選食材配上不同中藥湯頭,希望讓客人吃出健康也吃出食物原味,超大干貝超多鮑魚,超肥美大雞腿,雞胇雞還有烏骨雞黑色雞胇,不僅是湯頭美味連每個食材都很大器,正一堂是來到大龍峒不容錯過的美食唷。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22.jpg

▲下一站往大稻埕逛街去囉,蛻變的大稻埕是來到台北必逛之處,很像是上海南京路徒步區的縮小版,很多文創商店都進駐裡頭,想要喝咖啡想要DIY這裡通通有。

23.jpg

▲小藝埕集結許多大稻埕文創商店,窩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哩,一整排紅磚牆面的老屋,真真實實走入大稻埕電影裡了。

24.jpg

▲大稻埕有間民藝埕,裡面有販售很可愛的桃喜杯及小籠包調味罐,小籠包可是木村拓哉來台灣的伴手禮哩。

25.jpg

▲悠哉給自己兩個小時,在大稻埕恣意亂逛吧,你會發現很親切的常民生活唷。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79-1號

電話:02-2556-8909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 ~ 17:00

門票:成人80元,小孩50元,參觀人數達二十人以上,可以申請導覽預約服務(需付費),收費方式請參照官網

26.jpg

▲這間台原亞州偶戲博物館,館內大概約有200坪空間,有雕刻工坊、DIY教室、偶戲特展室、紀念品空間以及納豆劇場表演廳,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更瞭解傳統偶劇的歷史,從皮影戲、野台戲到現在聲光華麗的霹靂布袋戲,透過參訪台原亞州偶戲博物館都能夠更加瞭解,不過想要有導覽需要有20位的團體參觀才有提供喔。

27.jpg

▲以前的布袋戲布幕可是移動式的,透過一直轉動就會有宛如動畫效果的布幕,以前的人演布袋戲可是很克難的唷。

■寧夏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交通:

(1)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中山站,於1号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可達寧夏夜市。

(2)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雙連站,於1号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鐘可達寧夏夜市。

28.jpg

▲逛完了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也將近傍晚,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這時一定要來到台北寧夏夜市大吃特吃一番,井然有序乾淨清潔的寧夏夜市,林立了許多知名小吃,而且店家也提供了友善廁所,讓逛夜市的人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上廁所唷。

29.jpg

▲不管是肉粽、鴨蛋湯、豬肝湯、鐵板蔥油餅等,都是寧夏夜市很推薦的美味唷。

30.jpg

▲這間方家雞肉飯也是肉魯很愛的一間小吃,一碗雞肉飯30元配上一份炒青菜35元,吃起來超級滿足的啦,來寧夏夜市吃一攤可是不夠的,要像是吃台南小吃一樣,一攤接著一攤吃不停,兩天一夜的眾神護台北祈福文化之旅,是不是超級輕鬆有趣呢,這行程推薦給大家,跟著肉魯一起玩台北吧。

眾神護台北 祈福文化之旅 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 少帥禪園 → 北投梅庭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關渡宮 → 觀世音素菜 → 六星集足體按摩 → 台北城大飯店。

Day2 慈聖宮廟前早餐 → 台北孔廟 → 鄰聖苑主題公園 →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 大龍峒保安宮 → 四十四坎舊址 →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 寧夏夜市→ 賦歸。

台北熟悉之旅_第三款_1030.jpg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