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童心大發!生活無處不驚喜!  

↑充滿童趣的家具設計。

居家設計往往反應出亟欲逃離現實的淺在個性,許多精品家具品牌也開始一改往常的時尚外型、奢華材質,推出一系列充滿童趣的家具設計,利用這些充滿夢幻童話設計概念,帶來撫慰人心的效果。

 

小孩童的世界裡總是充滿著簡潔純真,當中還夾雜著憧憬色彩繽紛絢麗的感覺,是一個活躍跳脫的時光。隨著小孩在家中的角色愈來愈備受疼寵,很多家具品牌都會將專業的設計心思應用家孩童家具之中,偶或將現在的家具作出改良以配合小主人的需要。

 

Nextmaruni Armless chair小兔椅

Nextmaruni Armless chair小兔椅

由重量級設計師師妹島和世和西澤立衛在2005年米蘭設計週發表的產品設計。這兔子耳朵樣貌的可愛椅子,是和日本家具廠商Maruni合作的「Nextmaruni 」計畫中的一項產品設計。利用原木材質打造的椅身與不銹鋼立腳,造型十分討喜。

 

Magis Puppy Chair兒童搖椅

Magis Puppy Chair兒童搖椅

可愛圓滑的狗狗造型椅,是件藝術雕塑品,也是一個實用的椅凳,設計師 Eero Aarnio 2005年的設計,一推出馬上就成為 Magis 的 me too 系列的代表作品,硬質聚乙烯塑料材質,適合於室內或室外使用。

 

Magis Dodo Rocking Chair 嘟嘟鳥 兒童搖椅

 Magis Dodo Rocking Chair 嘟嘟鳥 兒童搖椅

設計師 Oiva Toikka 於 2009 年推出的新作品,可愛的嘟嘟鳥,讓人忍不住一眼就愛上它,栩栩如生的樣貌,忠實地陪伴著孩子們成長,給孩子們一個充滿天真回憶的童年時光。

 

Rosendahl Kay Bojesen, Rocking Horse 動物木偶系列

出自丹麥設計大師 Kay Bojesen 的設計作品,精緻的木製動物系列。

出自丹麥設計大師 Kay Bojesen 的設計作品,精緻的木製動物系列,是 Kay Bojesen 為人熟知的珍藏作品系列,採用不同的橡木、楓木、柚木等原木素材,保留木材的獨特紋理,刻畫出各種不同讓人莞爾一笑的動物姿態,跳脫生活中的煩瑣與緊張,簡單的玩偶,輕鬆的神情,回歸孩時的天真與簡單快樂。

 

MiCha藝術寵物貓燈

MiCha藝術寵物貓燈

一盞Micha貓燈的誕生,需經過十個不同程序、組裝30個手工製作的零件。設計出自於巴黎最炙手可熱設計雙人組 Kuntzel+Deygas,他們用簡單的線條說故事,他們的創作魅力跨足電影、時尚、廣告等相關設計製作。親自監督八個不同專精的專業團隊共同完成每一隻Micha,每隻Micha都有著無可挑剔的質感!

 

GEORG JENSEN AQUAMARINE童趣積木組

 

GEORG JENSEN AQUAMARINE童趣積木組

明明是為孩童設計的積木,卻往往讓大人們也愛不釋手。設計師Alfredo Häberli透過設計釋放想像力,延伸出各種海底動物造型積木,每隻動物都擁有獨特的表情,而特別改用鋁質製作的魚兒成了畫龍點睛的巧思。

 

GEORG JENSEN不鏽鋼兒童餐具組
 

ALFREDO系列The Twist Family不鏽鋼兒童餐具組

借物小人趁著人類休息的時候,通過家裡四通八達的秘道搬運各種物品,在阿根廷出生的設計師Alfredo Häberli童年時期也有類似的想像,他喜歡將屋裡的小物擬人化,用去不少白紙蠟筆灌溉他的童趣創意,這次與GEORG JENSEN合作實現他的記憶,將餐具命名為The Twist Family家族,以手繪在兒童湯匙、刀叉畫上媽媽、爸爸、兒子及女兒成員,流露故事中最美好的幽默與溫度。

 

Georg Jensen Twins 大象家庭存錢筒組合

↑大象家庭存錢筒組合

1987 年 Jorgen Moller約根穆勒 與孫子一同設計了著名的大象開瓶器,其後又推出了大象鑰匙圈;可愛的大象樣貌,為精緻的精品系列,帶來了別開生面的活潑氣息;2010 年同系列,再度推出新的 Moneyphant 存錢筒2011 年,設計師 Alfredo 特別為大象存錢筒系列,作了獨特的點綴,打造兩隻可愛嬌小的象寶寶擺飾,以橡木材質刻畫,讓整體陳設更有完整而溫馨的氣息。小象寶寶恰恰可以置於大象之下,打造別開生面的桌面風景。
 

Eames Hang-It-All 彩球衣架

 Eames Hang-It-All 彩球衣架

Eames夫婦設計了許多兒童的玩具與家具,色彩都非常活潑有趣味,Hang-It-All衣架就是其中的一個設計,他是利用一般我們常見的懸吊式的衣架,每個架子頂端加上實心的樺木球,共有九個,各自塗上不同顏色,不但為這個衣架創造不同的風貌。

 

Peters chair & table

↑Peters chair & table

丹麥家具設計大師Hans J. Wegner在1944年,Wegner為了慶祝好友的小孩出生,在遍尋不到適合送給小朋友禮物的同時,決定自己著手設計這套兒童小桌椅,並以這個小孩的名字「Peter」命名,Peter’s chair & table就此問世。
 

 

MAGIS  Paradise Tree掛架

↑Paradise Tree掛架
 

來自芬蘭的設計師 Oiva Toikka藉著生動有趣的設計,及小朋友最喜歡的鮮艷色彩,讓他們從學習中得到樂趣。高 189 厘米的 Paradise Tree 對小孩來說雖然略為巨大,然而考慮到小孩使用的因素,設計師特別從底至頂分別了五個層次,讓小孩在任合年齡亦可接觸及使用不同的掛鉤。

 

 

 

【撰文\圖:Wow!La Vie。】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wow! la vie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