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肉魯玩日本‧靜岡】日本溫泉 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 簡約恬靜的「百年湯泉」 徜徉庭園式主題風呂的頂級泡湯  

作者: 肉魯

1.jpg

日本江戶時代土肥金山採礦時湧出的土肥溫泉,可是西伊豆半島最古老的日本溫泉,而位於靜岡縣伊豆土肥灣的山城溫泉會館,以一種簡約恬靜的日式姿態,飄香日式榻榻米傳統客房,獨享露天泡湯溫泉池的貼心設計,從大正年間創立至今已經百年,旅人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再次享受當年江戶時期的泡湯樂趣,擁有許多夢幻海景的伊豆半島,更是台灣人不容錯過的日本度假勝地喔。

▲日本伊豆的山城溫泉會館位置正好位於西伊豆的交通咽喉,從靜岡清水港搭船行經駿河灣,即能抵達伊豆半島土肥港,從港口僅需3分鐘車成就能到山城溫泉會館,來日本旅行最享受的事情就是泡溫泉啦,西伊豆半島密佈了許許多多的溫泉,而土肥溫泉更是箇中翹楚,屬於鈣鈉硫酸鹽氯化物泉,泡一泡可是會舒緩肌肉酸痛喔,一早陽光灑落木簾縫隙,在日式庭園沈浸在溫泉裡,實在是人生最大最舒服的享受啦。

2.jpg

▲山城溫泉會館,倚著蓊鬱山林,雖位於馬路旁,住在裡面卻絲毫不覺得有車來車往的感覺喔,而整個伊豆半島分為修善寺地區、土肥地區、天城熱水ka島區、中伊豆地區的溫泉,大大小小共有將近40個的溫泉風景區,尤其以土肥溫泉歷史最為悠久,所以來到日本伊豆半島一定要來土肥溫泉的啦。

3.jpg

▲山城溫泉會館前身為山櫻溫泉會館,台灣的和昇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把這棟溫泉會館買下來後,更名為山城溫泉會館,目前主要客群都以台灣人去日本旅遊的為主喔。

4.jpg

▲一進門就能見到一棟茅草屋頂的小茶室,翠綠楓葉隨風搖曳,陽光恣意灑入室內,真想沏壺茶陶醉這份午後時光呢。

5.jpg

▲這個茅頂茶室可以讓客人隨意使用喔,當秋天楓紅一定更迷人啦。

6.jpg

▲走進茶室,簡約低調的日式氣氛,洋溢著一種禪意,讓人不由自主的靜下心來。

7.jpg

▲山城溫泉會館的check in櫃臺,松樹屏風後方便是通往房間、餐廳之處,住在日本伊豆山城溫泉會館,這裡的員工都是台灣人喔,所以語言上溝通完全不用怕啦,不過山城溫泉會館的餐廳師傅可是伊豆半島很厲害的日本廚師喔。

8.jpg

▲桌上可見到象徵禮儀的日本文化,還有這隻拿著扇子的日本猴子,一整個可愛到讓人尖叫不已呢。

9.jpg

▲日本伊豆的山城溫泉會館的房型有庭院式主題風呂及儷人客房兩種房間,每個房間都呈現不一樣的空間設計氛圍,房間命名也很有趣味性,比如浪人、忍者、藝妓等,我住的這間屬於庭院式主題風呂,擁有半露天泡湯空間,一進門便是飄著淡淡香氣的榻榻米味道,內外各有一個和式空間,這種傳統日本榻榻米的住宿環境,在現今的日本已經非常少見,所以來到伊豆半島的山城溫泉會館,真的會讓人勾起彷彿日劇裡的美好回憶呢。

10.jpg

▲住在這種榻榻米房間,進房時還不會鋪床喔,都是等客人去吃飯時,客房人員會進來把榻榻米上的床鋪給鋪上,可不要自己笨笨的就到櫃子裡把床和棉被鋪上喔。

11.jpg

▲武士刀、武士頭盔、扇子等,營造出很悠哉的和式空間,席地盤腿而坐,打開對外小門,微風徐徐吹送進來,好慵懶的渡假時光呢。

12.jpg

▲是不是該沏壺茶了呢,桌上也都有準備茶具茶葉喔,喝完了茶就可以先泡一下土肥溫泉呢。

14.jpg

▲庭院式主題風呂房型,可以睡到四個人喔,不管是甜蜜情侶或三五好友,都非常適合啦。

15.jpg

▲客房人員會把桌子椅子移開,鋪上柔軟舒適的床墊棉被,徜徉榻榻米國度的感覺,是旅行渡假裡最美好的一刻啦。

16.jpg

▲這個小展示空間,還能透進微微光源,微妙細膩的小角落,也讓人歡欣不已。

20.jpg

▲德川家康頭盔、日本武士畫像,洋溢著一股戰國時代的氣息呢。 

17.jpg

▲再繼續走往浴室裡,會發現室內室外各有一個泡湯池,室內檜木池飄著微微香氣,室外泡湯池持續流動著土肥溫泉水,約是44度的溫泉熱度,泡一泡筋骨整個都不酸痛啦。

18.jpg

▲很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保養用品,全都是資生堂的喔,而且都很大罐呢,就盡情享受貴族式的泡湯享受吧,我女友看到這資生堂保養用品一整個眼睛亮了起來呢。

19.jpg

▲從房間走出庭院,還有一個日式小平台,很適合坐著聊天,也能一邊泡著溫泉一邊聊天,這樣泡溫泉就不會無聊啦。

21.jpg

▲坐在屋內,把屏風微微打開,清新綠意的庭園,倒有種枯山水的小小意象呢。

22.jpg

▲來到日本伊豆半島,絕對要早上、下午、晚上各泡一次溫泉喔,尤其建議一早起來泡一下土肥溫泉,光線從竹簾竹捲裡透射進來,簡直就是最夢幻的幸福時光啦。

23.jpg

▲伊豆半島的日本溫泉真的很棒,晶瑩剔透的溫泉水微波蕩漾,二話不說馬上跳進去囉。

24.jpg

▲哇!肉魯…你也太犧牲了吧,旅行就是該自己享受所有事情,不要害羞喔。

25.jpg

▲在伊豆半島的山城溫泉會館泡著溫泉,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享受房間裡有溫泉浴池的貴賓禮遇,而在這裡每間房間都有溫泉可泡喔。

26.jpg

▲對了,記得換上和服,把自己當成日本人,享受日本溫泉的文化吧。

27.jpg

▲換美女泡溫泉會更加賞心悅目啦,真的是一泡就上癮的伊豆半島日本溫泉呢。

28.jpg

▲住在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除了榻榻米和式空間、露天風呂,最最最棒的就是能吃到道地日本師傅做的豪華宴席料理唷,下一篇文章就來好好介紹這幾乎快失傳的日本宴席料理,還不快安排一下假期,來日本伊豆半島旅行,感受彷彿世外桃源的渡假仙境吧。

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

官網:http://yamashiro.sunrise-inn.com.tw/

地址:日本國靜岡縣伊豆市土肥804

電話:02-7709-9743 (可直接撥打台灣電話訂房喔)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