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穿越虛實、創造跨界幸福座談會紀錄整理(王文華/Tom wang)  

作者:大 頭 鼠

「穿越虛實,創造跨界幸福」論壇剪影

「穿越虛實,創造跨界幸福」論壇剪影

拍攝者:經濟日報 李炎奇,照片來源: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35&art_id=808111

本座談會紀錄整理為2015/3/31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所舉辦的「穿越虛實、創造跨界幸福」座談會,於台北國賓飯店。會議中邀請到了王文華作家,於座談前花了約一小時分享他對於跨界的想法。小弟我針對分享進行整理,並嘗試找尋到適合或相同的分享影片。整個分享有以下三大跨界方法與各兩個案例:

  1. 從藝術中獲取靈感,應用在自己的領域

    • iMac G3 VS. Louis Comfort Tiffany作品
    • 紐約蘋果旗艦店 VS.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
  2. 從別的行業獲取靈感,或學習做法

    • 膠囊 VS.膠囊旅館
    • 交響樂團 VS.日本愛樂管弦『藥』團
  3. 從自然界獲取靈感,或學習做法

    • 韓國emart VS. 陰影/陽光
    • 加州樂透 VS. 雪

投影片中針對以上三大跨界方法與共有六個案例說明,相信大家看完後會很有感覺:)

會後小記:

過去對王文華的認識僅在於報章雜誌的暢銷書作家,螢光媒體前與UDN Talks聯合大講堂厲害且有深度的引導人,這次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對於他散發出的個人熱情魅力與活動掌控熟練能力,給予五體投地的佩服。小弟未來會以他做為個人學習與精進的目標,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這樣,快速炒熱現場氣氛、和與會者對談如流泰若自然,與各議題想法都如此言之有物!


文章來源: 大頭鼠的部落格V4.3 (已授權)
作者: 大 頭 鼠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