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牛轉乾坤  

作者: 李 安 納

                        牛轉乾坤

2020庚子年,新冠病毒漫延全球,引起世人恐慌,談毒色變。由於封城鎖國關係,許多行業停滯不濟,如旅遊業,餐飲業,航空業都受到重創,同時也使失業人口增加,造成社會不安。

所幸年底疫苗研發成功,疫情可以受到控制。我想人世間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隨著時間,疫情也會逐漸消失,翻頁過去。鼠去牛來,2021年將是扭轉乾坤的一年,否極泰來,一切都會好轉,恢復正常。

法國實施全民篩檢,每區設有帳篷檢測站,早上10點至下午5點,不需要約會,出示健保卡,填張表格,馬上測試,15-30分鐘後就可拿到檢驗結果。在唐人街,有許多華人不懂法文,所以特別有中文標示,以便華人取樣。

從去年三月迄今,法國封城兩次,第三次還在商討中,現在實行宵禁,從晚上六點到清晨六點,不可隨意外出,除非特殊事故,如工作,就醫等,需出示文件證明。對所有進出法國國境者,無論本籍外籍,必須持有72小時內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者,才可過關。

為了照顧國民健康,許多區政府分發免費口罩,定時放進您的信箱內。對於患有長期病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等,只需拿著家庭醫生開的處方,去藥局一個月可領一盒免費口罩(50片裝)。市場上口罩充斥,價格也下降很多,從去年三月50片裝一盒10歐元,今年降到2歐一盒(約台幣70元),5歐可買三盒。

由於封城宵禁的緣故,我那裏也不能去,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兜圈子。無聊之極時,就在廚藝上動心思,自做創意美食。兒子在家遠距離工作,他家離我家只有三站地鐵,我常送去給他試嚐,看他吃的開心,我做的也開心。母子相聚甚歡,這也是我在疫情非常時期,最大的收穫。

巴黎的華人超市張燈結彩,架上擺滿年貨,受到疫情宵禁的影響,失去了往年熱鬧的春節氣氛,我買了一些做年糕的食材,就回家了。在此,獻上我的創意年糕,請大家視嚐,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牛轉乾坤

                               步步高升,健康如意

(Paris,  Feb. 3, 2021)

口罩一盒50片裝售兩歐元,三盒五歐

新冠病毒檢測站

抹茶桂花年糕

巧克力年糕

桂花年糕

小丑年糕

桂圓年糕

桂花紫薯年糕

巴黎中國超市

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