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花都巴黎  

作者: 李 安 納

                                 花都巴黎

春城無處不開花,姹紫嫣紅,粉白黃藍,十分悅眼,令人心矌神怡。巴黎名為花都,當之無愧。

今年3月14日,法國解除口罩與出示疫苗證明禁令,大家總算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加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紛紛走出戶外,享受著春天美景。餐館咖啡館坐無虛席,生意火紅。對有些境外的國家,也取消了核酸測試的法令,外國觀光客呼擁而至,巴黎又恢復了原有的繁華與熱鬧。不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還是要帶口罩,違者罰款135歐元。

2月24日俄烏交戰以來,烏克蘭逃向鄰國的難民已有五百多萬,法國收容了五萬多人。至今我還看不到息戰的可能。法國卻已開始缺油缺麵粉,架上除了橄欖油外,葵花油菜花油都缺了有一段時間了。我的住區已買不到麵粉,我想唐人區的華人多為東南亞人,以米為主食,也許有機會買到麵粉,真的被我想對了。今天下午去了華埠,買了兩包。一包一公斤 1.15歐,比以前漲了5毛。兒子愛吃鍋貼水餃小籠包,雖然貴了點,能買到,還是很值得我開心的。

4月24日是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馬克洪贏得連任。極左極右都較偏激,我想中庸派對人民會比較好些。再來法國是個種族混雜的國家,要統治實在不容易。當政者不製造種族的對立與仇恨,讓各種不同文化宗教膚色的人,安定平和的共同生活在這塊美麗的法蘭西土地上,就算是好的領導人。

疫情尚未結束,24號一日內,法國新增感染人數58954例,我們要加強自身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必須與病毒抗爭共存。

在巴黎住久了,受到法國料理的薰陶,我也學著在盤中浪漫起來,做些餐前冷盤招待朋友。冷盤小點易做無油煙,討好又可口,我做的不亦樂呼!(Paris, April 25, 2022)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