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作者: 李 安 納

                               

                            浪漫水都威尼斯(一)

這次回台受到UDN文友的盛情招待,心中感動不已。幾位松柏格友,精神爍躍,老當益壯。唯一遺憾的是笑笑大哥於今年三月駕鶴西歸,得道成仙。他的離去,讓我意識到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今天在油管youtube重看1997年拍攝的義大利名片,美麗人生La vie est belle。 男主角心中有愛,在集中營中還能保持樂觀積極的精神,向分別隔離的妻子用音樂傳達他的心聲。人生無常,現實殘酷,但存有愛心,可使生活變的溫馨而美好。片中歌曲「霍夫曼故事的愛之夜 」,喚起我對威尼斯的浪漫回憶。

2015年,我與好友妮可決定暢遊水都威尼斯,實現夢想。我們經濟並不寬裕,在有限的條件下,做最節省的開支。我們住三星旅館,不吃餐館,食物飲水均買自超市或市場,三天兩夜,就這樣度過了一個開心難忘的假期。

威尼斯在義大利的東北部,由118座小島組成,共有177條水道,由400座橋連接,以利眾人通行。船是此地主要的交通工具。這裏有錯綜複雜的水道,各種不同造型的橋樑,還有如迷宮般的深窄巷弄,更有神秘瘋狂,帶著面具的嘉年華會,帥氣善唱,水上迎客的貢多拉船夫,使它成為一座別具風格的迷人城市。

我們購買兩天無限制的船票,乘船暢行。海天一色,風和日麗,遇站下船,穿梭於小巷中。特色的咖啡館,麵包店,禮品店,土產店,常在無意間在曲折的巷中驚現眼前,沒有汽車的喇叭聲,也沒有疾走的人群,我感到悠然自在,心情異常輕鬆。累時,就在橋邊席地而座,,目視來回穿梭的搖船,忘記時間的存在。

我們走上歷史悠久的Rialto瑞愛通古老拱橋,河道比較寬廣,往下望,貢多拉船上坐著親密的情侶或著帶著孩子的父母,在船夫嘹亮的歌聲裏,緩緩前行,我陶醉在眼前的浪漫氣氛中,神遊在夢幻的國度。妮可催我繼續前進,我們逛到聖馬可廣場,廣場上聚集著各國的觀光客,賺取小費的黑人,給你米粒,往你身上撒食,誘引鴿子來食。我給他一點小費,留下了與鴿合影的開心鏡頭。

廣場東面是聖馬可大教堂,金壁輝煌,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藝術感十足,值得一看。旁邊的總督宮palace of Doge,建於1340年,1923年改成博物館。有橋與監獄相接。總督宮東翼頂樓是關貴族政治犯的監獄,這裏曾有一位囚犯,後因他的風流韻事而名聞於世,他就是傑克莫卡薩諾瓦 Giacomo Casanova。(Paris,Oct. 25,2022)

威尼斯的貢多拉Gondola

Rialto橋,是威尼斯最有名的古橋

聖瑪麗亞大教堂

威尼斯的市場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廣場的露天咖啡

船上的義大利婦女,住過法國,退休還鄉,我們相談甚歡

開心的我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