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花花世界  

作者: 李 安 納

                                花花世界

四月初,在巴黎,是鬱金香粉墨登場的時候。我家附近,市府就種了許多鬱金香,五顏六色,姹紫嫣紅,令人目不暇給,處處驚艷。

巴黎又再封城了,從4月3日起,為期四個星期。早上6點至傍晚7點,可在住家三十公里內自由活動,晚上7點至清晨6點是宵禁時間,不可任意外出。這次封城與第一次全然不同,街上車水馬龍,行人眾多,一點都不像封城的樣子。除了超市,藥局,診所,外賣店,食品店,理髮店外,其餘禁止開門營業。

我到處溜溜,公園走走,聞聞春天的氣息,瞧瞧美麗的花朵,心情愉悅而開朗。用手機照了許多不同顏色的鬱金香,把花花世界帶回家中。

鬱金香原產於伊朗,阿富汗,喀爾科斯坦,於西元1500年傳至土耳其,蘇丹王蘇利曼視為珍寶,精心栽培。每次宴會,只送一株給一位佳賓。來至歐州佛來蒙的一位貴族,得此殊榮。他回國後,把此花贈給他的朋友,朋友種植在任教的一所荷蘭大學的園內,沒想到鱗莖被人偷走,從此,鬱金香就在荷蘭大量繁植起來。到1637年2月,官方正式同意此花的交易買賣,後來也定為荷蘭的國花。

鬱金香的花語,視色彩而定:紅色代表愛情,如男人把花插在女人耳邊,示意想與妳共度良宵。如女人把花放在枕邊,則示意與你同床共枕。白色代表純潔真誠的愛。粉色代表天真脆弱的初戀。黃色代表失望,禁忌之愛。黑色代表強烈痛苦,無悔之愛。混合彩色代表瘋狂之愛。(Paris, April 9, 2021)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