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作者: 李 安 納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傑克莫卡薩諾瓦出生於威尼斯,是演員之子,他是一位冒險家兼作家,出生於1725年,逝於1798年,享年73歲。曾在30歲時,因風化罪與反抗宗教而入獄,判刑五年。其間逃獄成功,浪跡天涯,至終未返家鄉。他的一生是本傳奇故事,混跡上流社會,與名人交往,王孫貴族,伏爾泰,莫札特都是他的朋友。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是他的風流韻事。他曾寫過一本回憶錄,書名叫 [我的一生 Story of my life],是當時的暢銷書,記述他與 一百多位女子發生的情愛故事。所以法文說一個男人是「卡薩諾瓦」,就是風流成性,好色之徒的意思。我望著總督宮的頂塔,真不知他是如何越獄逃出的,而更令我好奇的是,他是如何讓衆多貴族女子傾倒在他的燕尾服下。

既來了威尼斯,不坐趟貢多拉,總是有所遺憾,下次還不知猴年馬月何時能來。數數荷包裏為數不多的錢,與妮可商量後,我們決定浪漫一次。船夫要價一小時一百歐,我們在船上用法語交談,相談甚歡,他告訴我們,他曾在巴黎工作,住過巴黎,對巴黎有美好的回憶。而我們來自巴黎,很有親切感,只收了我們70歐,我與妮可平分,一人才35歐。他還唱了一首義大利民謠,雄厚的歌聲,和著雙桨激起的水波,實在太浪漫了。

下了船,互道再見。再漫步到聖馬可廣場。天色漸漸向晚,華燈初上,天邊一輪明月,與屋內街邊燈火,倒映海中,相互輝映,美麗而迷人,我與妮可依依不捨的返回旅館。

今晚巴黎15度,天涼好個秋,願夢返水都,在船夫的歌聲中,躺佯在貢多拉的船上。

(Paris, Oct. 25,2022)

                             與妮可分享浪漫的貢多拉

威尼斯的迷人夜景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