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S’day藝術招待所,留一宿藝術展  

舊宅新造的藝術空間,門牌刻意以斑駁質感的鐵件製成,也呼應了空間新生的能量。

這是一場身心靈的藝術洗禮,隱藏於熱鬧的城市巷弄的藝術空間,脫離了我們心中對藝廊的既定模式,「S'day」招待每個來訪的人,用藝術,輕輕的填滿你我身上的空缺。

 

 

Andy Warhol說:「美,其實與一個人完成美的方式有關」。體驗美,有很多方式,藝術生活化總在這些年,真實的存在於你我生活、城市巷弄之中,慢慢的,從各地發散,更聚集成一股力量,夾雜在老房與新屋當中,產生了無與倫比的活力。當走逛在已然熟悉的城市,美學癮發作的人們,總是期待有更多的可能性,而「S’day」藝術招待所,就在分享藝術的前提之下誕生了。

 

再靠近一點,藝術零距離

台中綠園道與國立美術館周邊的人文氛圍,總讓人忽略了巷弄之間,其實別有洞天。沿著模範街的老舊街屋,時空中存在著一股過往的記憶、樸實的模範市場、斑駁的磁磚與鐵皮屋,這裡是日據時期官邸的所在。輝煌榮景不復以往,如今,與周邊新穎的大廈成為強烈的對比,但悄聲潛入,依然能嗅聞曾有的人文氣息,立足於城市的巷弄之中,藝術招待所的誕生,為老舊街區注入了新的活力。

甫開幕的「S’day」藝術招待所,其誕生源自於主人葉純翠成長的記憶,與希望集結當地豐厚的歷史文化,透過視覺傳達在地的人文藝術,其中「城市留一日」就是「S’day」最核心的概念,讓藝術空間並非僅是成立一座平台。這棟老宅,在精心的規劃下,打破了以往我們對於藝廊空間的想法,喜愛藝術的人能夠近距離的接觸藝術。這座招待所,少了藝廊原本的距離感,以提供住宿的概念,提供旅人一處深入藝術養分的空間,更讓人們能真正感受台中城市的美好。

一樓公共空間內展出藝術家林彥伶的作品。

踏進這座有別於傳統的白牆美學,整棟五層樓明亮通透的展覽空間,少了警戒標示,沒有站崗的守衛人員,只有親切專業的解說人員,來到此,一杯清香的熱茶,伴隨著一股舒適自在的氛圍圍繞,當環境的界線打破了,藝術生活化也就真實的成為一股心靈能量,與來訪的客人交流與對話。一樓作為公共展間,二樓至五樓共12個展間,每個展間以不同的氛圍區別出展品,分為「Open」、「Secret」與「Edges」三個系列。「Open」是一種開放的態度、開拓的感動、開放的空間形式,藝術的白牆美學完整呈現;而「Secret」則是提供給想要自己與自己對話的人,藉由藝術品的帶領,在各個風格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祕密空間;「Edges」系列則是一種新舊融合的展現,藝術品與空間的各個元素恰如其分的混血出獨特的空間氛圍,為的就是要人們沉浸於空間之外,更貼近創作者的心境。

藝廊結合住宿功能,要人們停留、慢慢體驗藝術的美好。

第一季開展的作品之一〈滲出的語林〉

創作者黃于珊用絲襪象徵親密與疏離間拉扯的世界。

 

●About S'day藝術招待所

Add/台中市西區模範街64號1樓

Nightly Rate/NTD2,880

Web/www.sday.com.tw

 

 

 

 

【文:廖淑鳳。圖:La Vie  S'day藝術招待所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http://www.wowlavie.com

◎和洋交容。解構日本大師的經典傢俬設計http://www.wowlavie.com/designer201201_all.php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