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不用電!生活除濕三法寶  

除濕的方法很多,可以使用除濕機、除濕盒等,不過雖然這些東西的除濕力強,但是都需要用到電力或化學東西來達成。在推廣天然環保的時代,要除濕要省錢,當然就得用家裡平常便有的天然物品來除濕,例如洗衣粉、木炭和咖啡粉等,不增加費用就能達到除濕的目的,隨手做得到! 

 

1. 洗衣粉

把洗衣粉拿來當除濕劑,除了除濕之外還會有淡淡的香味,連芳香劑都不用買了,而且當洗衣粉吸了水氣結成塊狀後,還是可以拿來洗衣服,真是一舉數得!若是想加強洗衣粉的除濕力,可以把它裝在比較寬的盒子裡,增加接觸空氣的面積,就能多些除濕的效力。此外,若是想把洗衣粉放在衣櫥、抽屜中除濕,為了怕不小心打翻洗衣粉,可以用紙盒(牛奶盒或保鮮盒之類)裝好洗衣粉之後,在上面覆蓋上保鮮膜或塑膠袋,用橡皮筋綁好,然後用牙籤刺數個小洞,如此就既能除濕又不怕突然失手弄翻盒子。

 
2. 木炭
利用木炭來除濕,除了除濕的功能之外還能吸臭。經由研究顯示,一整塊和小塊的木炭之除濕力差別不大,所以不用特別為了除濕而去買整條或細碎的木炭來使用。整條的木條為了怕會弄髒牆壁或地板,可以用報紙包裹一下置放,千萬不要用塑膠袋包裝,以免影響除濕效力;而細碎、小塊的木炭則可以裝在盒子裡使用。
 
 
 
3. 咖啡粉
煮完咖啡後,剩下的咖啡粉可別丟掉,它也具有除濕和除臭的功能喔。不過要記得使用已經曬乾的咖啡粉,如此才有除濕的效果,否則煮過的咖啡粉本身就濕濕的,不僅無法除濕,咖啡粉也很快的就會發霉,讓你苦於除濕之餘又增添一煩事。
 
 
 
 
本文經友站 一窩蜂15fun 好家電給您好生活  授權刊登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