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一床好被 暖暖過冬 一夜好眠  

準備暖暖的棉被,是冬天求得好眠最重要的一件事。最近天氣愈來愈冷,防寒保暖用品也進入旺銷期

各大百貨寢飾促銷或寢具特賣會中, 似乎也以羊毛被最搶手,因為好的羊毛被動輒萬元以上,每下殺到1折時,幾乎讓人瘋狂搶購,一出賣場手中拎的就是好幾條羊毛被。

羊毛被的七個優點

1. 保暖性高

羊毛富有彈性,能包含住大量的空氣,阻絕外界冷空氣的進入。而羊毛本身的熱導率低,吸收汗氣之後,熱導率也不會急遽增加。

 2. 吸濕性強

 羊毛吸水率高,排出的汗氣能被充分地吸收,並且藉由交換方式蒸發,故能保持被窩乾爽。

 3. 彈性佳

 羊毛纖維由蛋白質纖維素依螺旋狀組成,以其捲曲的特性造成抗壓性,羊毛被經久使用,仍然保持蓬鬆與彈性。

4. 防火、不易燃

羊毛是天然的動物纖維,由有機的角質蛋白纖維組成,具有不易燃燒的優點,與其他纖維比較,最具安全性。

5. 質地輕暖

羊毛被由於彈性好,保溫能力特強,因此除了擁有較佳的保溫效果外,更兼具質地輕軟、柔暖。

 6. 易保養

使用的毛料皆經過防蟲處理,收藏容易。只需在烈日下曝曬一至二小時,即可消毒並去除水氣,恢復羊毛被的彈性。

7. 舒適、衛生,與健康

使用羊毛被,據說在睡眠時心跳頻率較平穩,特別是老年人與風濕性患者使用後,更能收到生理健康的效果,享受舒適的睡眠。

 

 如何選擇一款品質上乘的羊毛被

1. 看羊毛被標籤是否有純新羊毛標誌

根據國際羊毛局表示,羊毛被申請認證單位每年都需審閱一次,審閱後才能生產,證書期限也只有一年,所以產品都是在申請該年生產的,所以真正有證書編號的才是純羊毛標章。標籤上需具有純羊毛的標章、領照號碼,成分標示。成分標示如「lamb wood」會比「wood」好,較好的填充物為Pure New Wool, 若標示填充物為Cross Bred,則是較為次等的羊毛品質。

 2. 看羊毛的顏色

羊毛不是越雪白越好,正宗的澳洲9個月小羊的毛是米白色的。

 3. 看纖維粗細長短

根據國際羊毛局的認證規定,一般長5-8釐米、細度在28-32微米的羊毛最適合做羊毛被,太細太粗都不好。

4. 看包裹布料外層布

一定不能夠是有塗層的〈類似防光窗簾的那種〉,這樣就很有可能內裏羊毛油脂率、雜質去除都不過關,用外層來防止外滲。

5. 聞一下羊毛被的味道

經過碳化、清洗、梳理的羊毛不會有任何異味,包括羊膻味兒。摸一下包布的柔軟度,如果被子發硬或者發脆,則可能是面料有海綿或塗層,這樣的被子舒適性差。

 

 

 

 

更多美麗女人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  公益電子報  我好漂亮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