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你無法保證明天的愛情,但卻可以搞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急著把自己交出去  

作者: 肆一

愛情裡沒有壞人,只有「不愛了」。

在愛情裡面, 並沒有誰對不起誰,也沒有人真的虧欠了誰,只有,誰不愛了誰。而你,在愛情裡面的所有不確定當中,少數可以確定的只是,不能讓自己被浪費。自己,絕對不可以對不起自己。

或許愛情裡面沒有壞人,但你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去當個好人。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
在大多數時候,是找不到一個繼續的理由。一個眼神、一個讚許,或是一個主動的聯繫,只要一個如此簡單的理由,其實你就有了再堅持的動力。哪怕只有一點點回應,就足夠支撐。

但愛情自始至終都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有心,再怎麼成都只能算是單戀。

但你也不能埋怨對方,又能埋怨什麼?而你更知道的是,時間不只教會你耐性,還教會你要對自己好。它要你去愛人、去嘗試、去碰撞,更重要的是,他也要你在適當的時候放手,還自己的愛,自由。而這,就是對自己好。 

 

◆面對現實的最好方法,就是與它和平相處
你說,你受了重傷,不知道多久才能走出來。屋子裡滿滿都是與他的回憶,一踏進家門,就招惹了你的眼淚。我說,我知道。但,卻無法告訴你需要多久時間,需要幾天、幾個月、幾年,你才能痊癒。

我們都知道,安慰的話,無法陪你熬過今晚,而明天,更是叫人不敢想。現實最殘忍的地方,不是在於它的無情,而是在於它讓你無法否認,就跟愛情一樣。

你無法去跟現實計較,你只能接受他的殘酷,然後在殘酷裡活得更好。學著與現實和平共處,而不只是逃離。如此一來,雖然所有的現實都還在,但你的笑容也會在。 

 

◆不要讓等待成了自己最大的優勢

請不要去等待一個人心裡的誰消失。不是因為你無法努力、不能付出,而是,他心裡的那個誰,是鬼。

你摸不著也看不見,他在暗、你在明,你找不到對手,更沒有所謂的勝利。能夠讓他消失的只有他自己。而不是你。不要去跟一個鬼比賽愛情,除非你也變成鬼,否則贏家永遠都不會是你。

可以在愛裡付出與包容,再一起前進,但不要把等待變成是愛情裡頭自己最大的優勢。愛一個人,然後兩個人一起變好,不是等一個人,然後期待他來愛你。 

 

◆先弄懂自己,而不是急著去愛
愛情,沒有什麼是可以確定的。

今天的真心,明天也可能會汰換。就跟承諾一樣,今天的諾言,到了明天,其實就已經變成了過去。愛情沒有季節性,時時都可以打折拍賣。 或許,你無法保證明天的愛情,但卻可以搞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急著把自己交出去。

若你對愛還有疑慮,應該先搞清楚它,而不是先決定在一起。 不要害怕錯過,因為,你的愛沒有如此廉價,因為,若會過的也都是錯的,你要的愛,不該如此廉價。

 
►新書《練習,喜歡自己》→http://goo.gl/ay2ppI
◆Instagram:fourone4141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