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作者: 肆一

201910.jpg

不被一個人喜歡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天不會塌下來、時間仍繼續在走。不要忽思亂想,不要現在自己的幻想裡頭,沒有觀眾的戲只是苦了自己。

不要因為想要愛人,就把自己變得悲哀。不要可憐兮兮去跟別人要愛,試著把愛拿回來對自己好,試著好好生活,以後日子才會變好。

 

◆別人的不理解不要急著擺在心上,只有自己知道在為什麼而努力

有些事,自己懂就好,不必說出來,說了別人不見得能了解;有些夢想,自己堅持就好,不必向他人解釋,不是所有的人都站在你這邊。

有時候你會裝傻,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別人會笑你笨、說你呆,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為什麼。裝傻是要讓日子好過一點,有時候裝傻則是要讓彼此可以繼續好下去,只是再怎麼裝都有其限度。對你好不要當成是理所當然,只是假裝不知情,但不要當人好欺負。

裝傻的人不是最笨,而是最在乎感情。有時候你會裝傻,但等到不想再裝的時候,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

話總是很多、誤會也不會少,可是自己在為什麼而努力卻只有自己最知道。別人的不理解不要急著擺在心上,繼續往前走,看看會走到哪裡,看看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只希望是個自己也喜歡的,那樣的自己。

 

◆活著並不是為了討你歡心,頻率不同的就不要勉強

開心了就笑、傷心了就哭,心情不好的時候試圖讓自己睡一覺;對我好的人銘記在心,討厭我的也不用非要交流。

多餘,其實就是剩餘。不被要的,再多、再好,都是多的。別人不要,硬要往他的身上塞,又是何必呢?人的一生不長,自討苦吃的事就不要做。別人要走就不要自己非要留下,辛苦可以忍,但眼淚不要白流。

好好對身邊的人好,好好照顧自己,時間久一點,心就會清一些,就會發現很多執著其實都只是偏執,很多堅持,都是要放下了才發現根本不必要。把手張開看看自己有擁有什麼,不要緊握著手以為自己擁有。

我就是這樣的 一個我,不完美但很認真,沒那麼聰明確很真誠,一直很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並不是為了討你歡心,頻率不同的就不要勉強,不要自找煩惱,活著不要那麼累。

 

◆不要讓離開的人影響自己的一輩子,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在傷心

有時候想起來,總有幾個人,你仍然感覺可惜。說沒有一絲遺憾是騙人的。可你早已經學會了,不然遺憾干預你的人生。

你厭倦了老在原地等候、你厭倦了自己老是掉眼淚,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遍,你要學著讓自己開心。不要讓離開的人影響自己的一輩子,你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在傷心傷,你要討好自己。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天黑後就是天亮,永遠都會有新的明天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因為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並不是為了成就別人而存在。為此受了點苦、跌了幾次跤都可以忍受,因為實踐的是自己的人生。

不要因為別人覺得應該怎樣就去那樣生活,他們的話說完就忘,但你的人生卻是要靠自己繼續往下過。打擊、挫折都沒關係,拍一拍就站起來,天黑後就是天亮,永遠都會有新的明天。

 
►新書《當我想你時,全世界都救不了我》,陪你學會對自己好→https://bit.ly/2CmgWtU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