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作者: 肆一

 

201905.jpg

時間是往前走的,機會也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該無怨無悔地等待,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用完了,就會捨棄;浪費了,也再不會回來。

人的心更不是鋼鐵,可以一再傷心,淚流光了,就不會再等了。不要測試一個人的底線,因為等到發現時往往已經來不及;不要等到離開才想挽留,因為決定不要了就不會再回頭。

機會用盡了,就只剩下結果。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有多少次,訊息都完成了,然後再按下「送出」鍵的前一秒,變成了「取消」;有過多少次,通訊錄都打開了你的資訊,卻把綠色的撥出鍵換成了紅色的掛斷鍵;有多少次,話都到了嘴邊卻變成一抹苦笑。

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每一次與你看似平常的聯繫,背後都蘊含了一年份的勇氣。你也不會知道,每一次的訊息跳出的閃爍視窗,都是一千個想你在閃爍。

不敢常常找你,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讓自己太想。

 

◆不要想著他的好,開始對自己好

有時候,你會試著去想,他的的欺騙或許是他的一種善意。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在他決定要對你一再說謊的時候,就再也不是一種善意。又或者,你們多年的感情只值這一點點的善意而已。

離開的人,他的好已經在過去,你不必再用它們來安慰自己,現在你只要開始對自己好,就好。

 

◆「沒事了」,我的事再也不甘你的事了

「沒事了。」這句話其實很殘酷。

堅強久了,就忘記怎麼訴苦;忍痛久了,就對傷習以為常;不被在意久了,就對冷漠處之泰然。可是,這些都不是你的本意。然而越是在乎的人,就越放不下,但就因為放不下,才更發現自己不在對方的心裡。

說著「沒事了」,是不想增加對方的負擔,但更是表示了對方對自己的不關心。「沒事了。」原來說的是:「我們之間沒有任何事發生」、「你的事,其實不甘我的事」。

 

◆分開了,也有用盡力氣

有些人不好相處,是的,你早就看出來了。

他脾氣不好、缺點說也說不完,但是,在很多時候,你卻只想跟他相處。無法取代,誰也替代不了。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但他卻是你唯一想要相處那個人。因為他是唯一的,那個人。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一個這樣讓自己難以割捨的人,遇到了好好珍惜,而若該離別了,就學著好好道別。使盡全力去愛一個人,分開了也要用盡力氣。

 

◆不被心疼,就更要自己心疼自己

「夠了!」這句話常常是說給自己聽的。

當陪笑成了賠罪,當努力成了理所當然,就像是把你的笑臉丟在地上踩一樣。不要試著在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做努力,愛情是求不來的,所以你要留下自己的自尊。夠了,當別人不在乎你時,請在乎自己。

不要把別人的不在乎變成是自己的受罪,不要自討苦吃、不要自找罪受。

一直追隨別人,是會累的;想累了,就不要再想,試著停歇一下。不要跟另外一個人要他的在乎,不把你放在心上的,再努力都住不進去;再用力,都是徒勞無功。

別人不要的好,就拿來對自己好;不被心疼,更要自己心疼自己。睡一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新書《當我想你時,全世界都救不了我》,陪你學會對自己好→https://bit.ly/2CmgWtU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