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作者: 肆一

 

201901.jpg

兩個人一開始會在一起,或許是受到外表與個性的吸引,但真的能夠相處下去,靠的則是舒適。你們待在彼此身邊感覺舒不舒服,會不會總是你追我跑?再喜歡一個人,但相處得太累終究還是會被磨掉。

說喜歡很容易,但真正難的是包容。兩個人一定會有所不同,好想著是自己退一步只會覺得委屈,愛情不是討價還價,而是要打從心裡去接受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好好相處,才能夠一直相處下去。

 

◆談一場對自己負責的戀愛

所謂的愛情的真切,並不是指兩個人在一起了多久,並不是用時間的長短決定,而是在某段日子或是某個時刻,兩個人同樣賦予了最珍貴的心意。你們真心無二,就最是難得。

只是那麼努力、那麼真誠,也不一定可以確保每一個以後,但這並不代表以前都是假的。

人會長大,而愛情也會隨著時間前進。不要把別人的期待擺在優先,不用試著滿足所有人的想像,你最先要的是對自己負責。喜歡自己、善待自己,然後在必要的時候為自己堅強。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的快樂,別人不能替你做決定,你要自己定義。把自己的想望擺在第一位,因為你的人生是自己的,最終也只有你要獨自去面對。勇敢地、負責任地做自己,有一天,你會感謝這樣的自己。

 

◆愛是兩個人齊步,不是誰追著誰

交往的定義是:愛一個人的時候,你願意去調整自己,只希望兩個人可以在一起更久一點。

但同時你也知道,這並不是一種「放棄自我」,而是一種讓愛情更好的方式。談戀愛,要去找一個自願改變自己的人,而不是去勉強一個人改變自己,每個人的改變都必須是出於自願,誰也勉強不來。

愛會讓人有變好的動機,兩個人一起變好,而不是誰跟隨著誰,這樣的愛才會好。

 

◆愛是好的,但要給對人了,才會好

在愛裡付出是美德,愛上一個人也應該不問回報,但應該是在彼此相愛的前提下,而不是單方面的努力,這樣的努力不叫付出,而是揮霍。

不是揮霍了他,而是磨耗了自己的對愛的信念,自己對愛的感受。當時有多熱切,後來就會有多膽怯。原來,愛情好人卡自始至終都是在自己的手上,只是自己捨不得丟,是自己發給了自己。你把好人卡當成了機會命運牌在使用,恢復理智之後你才覺得好笑。

然而,你的好是對的,敢於付出也不是錯事,不要因此否定自己,你還是要繼續去對喜歡的人好,但不一樣的是,你也開始學會珍視自己的好,不隨便給予,可是一旦給了就會很認真。但同時你也明白,再不要傻到用好去交換愛,不被想要的好,再多都只是多餘,而不會被珍惜。

愛是好的,但要給對人了、被人想要了,才會好。

 

◆愛的真切,不必愛的完美無瑕

年輕一點的你,談戀愛找的對象是自己的夢中情人。他是你愛情的原型,你可以改變自己只為了配合他。

而現在的你,談戀愛要的對象是讓你可以做自己。他不是你的最理想,你也不是他的完美,但你們卻願意接受彼此的小缺陷。後來你要的愛情,不需要完美無瑕,只需要包容與認同。

愛情裡最珍貴的是兩個人的真心,陪伴是最奢侈的事情。

 

 
►新書《當我想你時,全世界都救不了我》,陪你學會對自己好→https://bit.ly/2CmgWtU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