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人與物的鏡像觀照 monouno獨樹一格的外在與內在風景  

文.戴衣薰  圖.理善藝聚空間

物是人的鏡像,人是物的客體。我們所消費、使用的日常生活用品,文具、餐具、家具……,滿足了我們在功能上的需求,其實也體現了我們的個性與內涵,我們與物互相映照,成為我們的外在與內在的風景。

在這樣的消費文化理念,獨樹一格的「monouno獨白生活」於2021年於焉創立,創辦人為江蕎勤與徐瑞謙,兩位藝術創作者皆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所。他們將可被使用的傢俱,透過品牌以藝術思考的方式結合。

Space、art、design、object之間的對話一直是「monouno獨白生活」感興趣的主題,因此在作品中材料本身的質感是被保留的,並在其中說明著空間與人之間的比例關係;然而作品多是以物件呈現,又同時呼應著建築與環境。

mono和uno在拉丁語系中都有「一、獨一」的意義,而在日文中mono也有「物質、物體、材料」的意思。從名字作為出發點,他們想要傳遞給大家的,是品牌創作的獨特性,試著帶給大家不同的閱讀方式、非單一的定義,並用不一樣的邏輯去思考我們的周遭。

「monouno獨白生活」這個年輕的品牌,帶著藝術家創作思考的特性,以純粹乾淨的氣質快速擄獲人心,無論是多元的藝術空間hyphen for the Arts,設計師眼鏡選品店ROUND² SPACE – PURE,獨立服裝設計師品牌概念店fuyue,還是最近甫開幕的新形態咖啡廳Koshi,都指名由「monouno獨白生活」為他們的空間打造整體傢俱呈現的氛圍,藉由物質本體極簡卻各自散發出自身特性,互相交融對話,讓觀者進入空間軸線內,能夠自然舒服地感受每個品牌的特色,扮演稱職的綠葉角色,不搶主角風采,獨立時又具存在感,交織出新的風景。

理善藝聚空間在跨越2024新年度,榮幸邀請到「monouno獨白生活」這個雙人組合品牌,一起合作展覽「在指縫間偷礦」,由monouno打造具功能性的載體給閃亮製造放置珠寶戒指,跳脫傳統視角的展示手法,連結主、配角的關係,不以功能性為追求重點,而是提供更有趣的形式,讓大家「把玩」。

展    覽 ︳在指縫間偷礦

展    期 ︳2023.12.02(六) – 2024.01.13(六)

藝術家 ︳徐瑞謙、Shiningmaker、monouno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monouno light23-05 黑鐵、黑玻璃、鎢絲燈泡,15x15xH40cm,2023 局部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