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指甲不上妝也很美-4個保養指甲的訣竅  

指甲不上妝也很美-4個保養指甲和雙手的訣竅

大部份的人都忽略了指甲也需要保養,幸好只要有開始一定還來得及,

4個保養指甲和雙手的訣竅,讓妳不再伸出布滿硬皮倒刺的雙手。

 

1.吃一些指甲愛的食物

很多人的指甲很脆、容易斷,或是顏色看起來很不健康,

這可能是飲食缺乏某些營養所致,

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唯一的解決方式。

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林揚志指出,維生素H可以增加指甲的硬度,可多攝取蛋黃、牛奶、啤酒酵母等食物。此外,富含鐵質、蛋白質的食物,也會幫助指甲長得好。

 

2.記得擦乳液

指甲也是皮膚的一部份。指甲的角質層比臉厚,因此謢手霜的質地都比較一般乳液厚重,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建議可以富含脂質的產品如凡士林、嬰兒油,當簡單的謢指霜。

洗完澡,上完乳液,別忘了塗抹手腳護指霜,除了指甲外,順便也抹抹旁邊指頭的皮膚,然後輕輕按摩一下手指甲、腳趾甲和周圍的皮膚,可以避免惱人的倒刺生長。

講究一點的,林揚志說可以選擇含有乳酸、果酸等成分的保養品,這些成分有助於指甲保住水分,使指甲有彈性不容易斷裂。

市面上也有針對指甲的保養品,如指甲修護液,可以代替琺瑯質,形成保護膜,增加指甲硬度。指緣油、甜杏仁油用來按摩指甲,增進指甲的血液循環良好。

 

3.修剪指甲有訣竅

美甲師衛雪莉建議,一般習慣修成方形帶一點點圓,弧度依照個人的手指形狀而定。避免修成兩側尖尖,或是很圓的形狀,因為這樣不但容易折斷,還讓新生指甲長到肉裡面,變成嵌甲。

剪指甲前先用熱水泡個5分鐘,這樣指甲會比較好剪。使用銼刀修指甲時,最好從同一個方向,如果不同方向,可能會破壞指甲的結構,嚴重的話層狀剝離。

指甲旁邊的小皮,不要用拔的,用工具將它剪下來,再抹上乳液。指甲下面的半月膜,位於指甲底部一層薄薄的小皮,是指甲生長的地方,千萬不能把這層小皮修掉。

 

4.避免傷害指甲的化學藥劑

日常生活中很多化學物質,像漂白水、清潔劑、染髮劑,傷手也傷指甲,

所以最好戴上手套做清潔。

不要買劣質的指甲用品,買成分、廠牌、保存期限等資訊標示清楚的商品。含有甲醛(Formaldehyde)的指甲油、指甲強化劑,可能造成指甲與甲床分離,甚至接觸性皮膚炎。

指甲容易變黃的人,最好擦約2~3天就卸掉,讓指甲休息幾天,避免色素沉積指甲內。強調持久不易掉色的指甲油,通常對指甲的傷害也比較大。

建議選擇含有醋酸鉛(leadacetate)的去光水,最好避免買含丙酮(acetone)成分,且不要太常使用,一星期用一次就好。

 

 

 

 

 

 

 

 

 

 

 

【原文出處】出處:康健雜誌   作者:王怡方

【愛自己】外遇告白:戀愛才讓我活著!10秘訣,與另一半重新談愛

【愛自己】瘦就對了!5招夏季「不復胖.好輕盈」完全指南

【愛健康】每天1分鐘,視力、腦力一起變年輕

【愛美麗】一次搞懂!敏感肌膚呵護4大守則

【愛美麗】保養專家的化妝品選購原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