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棒到你想砸桌嗆老闆的辦公室 (上)  

研究顯示在舒適有趣的工作場所中,往往員工的創造力及任務達成效率就會激增好幾倍。

因此奉勸天底下的老闆們,當然不必像泰王沙賈汗王 Shah Jahan 為愛妻所建造的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印度夢幻皇宮般的曠世建築)一樣,因為我們知道老闆對員工不會有堅貞的愛,但只要是在喜歡的工作環境中,即使員工們辛勞地汗滴成串落下,也不覺苦楚啊!顯然,Google、Pixar、Pionen、MSN、Disney、Skype、Cartoon Network、Selgas Cano Architecture這些公司的老闆知道工作環境能影響員工的表現,便將辦公室設計的就像藝廊或遊樂場所一樣。當然,老闆完全是基於公司獲利前景為考量而對辦公室面貌重整一番,即使目的並不單純,但小小員工的我們也是懂得知足的。

小編懷著欣羨又忌妒的心情,開始流口水地為大家介紹這些全球知名公司的超酷辦公室─

Google ─ 瑞士蘇黎世 Zurich

001

會議是沒有效率過程,毫無建設性又非得進行不可。但Goolge的繭狀會議室似乎象徵著創意點子即將破繭而出,驚艷世人。

 

002

員工可以從三樓溜桿兒下樓,十足孩子氣,不只童趣還能訓練臂力喔!

 

003

辦公室內居然有纜車!而且是雪地裡的纜車,就算沒有真的綿綿雪景,閒趣誠意就此展現。而這纜車也是會議室之一,象徵著會議過程將從此山到達另一巔峰,屆時,公司展望全球便一覽無遺,且出奇制勝。

 

 

Pixar 皮克斯

004

辦公室裡桌與桌的隔板是否顯得太制式太死氣沉沉。若隔板不再只是隔板,而是變成一間小木屋,那該有多好啊,每天就像在森林裡度假一樣。

 

005

每個木屋都有地址,拜訪前要先敲敲門才行喔!

 

006

更貼心的是,皮克斯準備了穀物間,各種品牌麥片、牛奶、花生醬通通免費提供!員工去那邊吃早點就好啦,超棒的! (小編辦公室可以進駐一位廚師嗎?XD)

 

 

Pionen ─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007

相信嗎?這裡原本是斯德哥爾摩反原子的地下堡壘。

 

008

工程師們在花崗岩巨石洞穴裡工作,超酷的!好像在進行甚麼秘密計畫,完全就是電影場所啊。

 

009

嚴冷的洞穴很適合放伺服處理器。

 

010

峻冷自然的會議室,彷彿尖銳有力的決策即在彈指之間。

 

Google ─ London 倫敦

011

 

012

Google倫敦總部的四樓,在這裡員工可以看電視、打桌球、還可以彈吉他跟打鼓,這是在玩吧!他們甚至還有體育館、花園、還有艘遊艇!是要出海嗎?

 

013

"Coffe Lab" 咖啡實驗室提供各種咖啡,愛喝黑咖白咖,隨便你,甚至還有壽司吧、墨西哥捲吧,全部免費!光看吃的,有誰不想在這裡工作啊。

 

 

MSN ─ Mexico 墨西哥

016

熱情如火的墨西哥,辦公室也擺置的如此繽紛。

 

2009

未來感十足的辦公空間。

 

2003

色塊搭配十分有南美氣息。

 

坐在辦公室的你,看看周圍的工作環境吧!就算沒有以上所介紹的辦公室這麼前衛有設計感又貼心的話也沒關係,只要多對工作環境周遭細節多用心,比如買束花、擺個盆栽、放點可愛小點心,或許,工作效率及心情就跟在Google或MSN的辦公室一樣喔!如果沒辦法的話,那我們就加把勁,看有沒有辦法前進知名大公司囉。小編還會再介紹更多羨煞眾人的辦公室,就請大家抱持著欣賞空間的角度,可別跟小編一樣忿忿不平囉!XD  (其實小編很喜歡目前充滿小確幸的辦公室啦。)

 

棒到你想砸桌嗆老闆的辦公室 (下)

 

 

 

 

 

 

本文經授權引用自友站生活童話

資料來源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敲不壞的電腦按鍵椅

企業戰士筆座加強你的戰鬥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1 comment so far ↓

#1 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 棒到你想砸桌嗆老闆的辦公室 (下) on 03.26.12 at 10:45

[…] 棒到你想砸桌嗆老闆的辦公室 (上) […]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