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瑜伽改變肢體語言  

若是您必須要經常面對客戶,或是經常對公眾演講,相信一定很注重自己的一舉一動,甚至很細微的小動作,希望能給對方好印象。有人甚至會去上肢體語言的課程,來矯正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小毛病。


其實,與其花時間、花錢去學肢體開發或鍛鍊的課,何不試試瑜伽?因為瑜伽不僅可健身、穩定心情或是提升靈性,當然可以改善肢體語言。用什麼方法呢?很簡單,就是把瑜珈練習帶到生活中。
 
 
前陣子重讀「心靈瑜珈」這本由「喜瑪拉雅瑜珈派」大師韋達帕若堤的中譯本,讀到一段有關瑜伽與肢體語言的描述。在此引用供各位參考。
 
 
「瑜珈是心靈的科學,但是我們要從身體開始。因為我們的姿勢,比如站的方式,坐的方式,都和心有關係。瑜珈要我們注意平衡,不要偏左,不要偏右,隨時維持內在的重心。英文的心情(mood),是從梵文Mudra(手印、身印)演變而來的,Mudra的意思就是身體語言。西方人對肢體語言所做的研究都不新鮮了,所有瑜珈姿勢都是在訓練人們改變肢體語言。找到內在的重心,肢體語言就不同了,聲音也會改變,眼神也會不同。」
 
 
所以,現在各位更明白,為什麼Monica每次都會說「把瑜伽體位法練習的成果,帶回日常生活中。」的另一個意義了吧?
 
 
當我們在動作練習一陣子之後,不但手腳靈活,也輕盈多了,肌肉可以更延展,身、心可以更放鬆,更重要的是,在動作練習中,仍能保持平順且深長的呼吸。若是這些辛苦練習的成果,只在每週一次或二次的瑜伽墊上展現,平日背還是駝著,牙根常不自覺的緊咬,呼吸仍是緊迫的….那麼,瑜伽的練習真的是白練了。
 
 
因此,在您行走時,請留意自己不是重壓腳根,但也不是飄在腳尖上的;在與人對談時,保持自己放鬆、穩定的呼吸,臉部表情自然就會跟著放鬆。平時更經常留意是否處在高壓、緊繃、僵硬的狀態,更是一個很好的練習。
 
日子久了,您會發現,自己隨時隨地都在「練瑜伽」。練習呼吸、練習放鬆、練習把背挺直、練習左、右平衡、練習腹部收緊…。在外表上,自然會產生很大的變化,不用別人告訴您,相信自己就會發現極大的轉變。
 
 
瑜珈是個很好用的法寶喔~

 

 

 

更多美麗女人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公益電子報    體驗式瑜伽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