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只要八週 成就健康與美麗  

除了使用保養品維持肌膚健康外,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避免肌膚提前老化呢?肌膚保養,如果妳認為只要使用保養品就可避免肌膚提早老化,那可就大錯特錯!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妳的的飲食不均衡、缺乏睡眠、壓力、荷爾蒙失調以及內在的因素都會讓保養品失效,也會讓肌膚失衡而導致肌膚變得敏感、泛紅,當然也會讓肌膚失去正常的修復功能。所以,要吃什麼?如何過日子?在在都會影響肌膚的狀況。

前陣子收到品木宣言寄來的新品和新聞資料,發現裡面有張小卡,小卡上由威爾醫生教導消費者如何利用短短的八週來檢視並提高生活中身、心、靈面向以及讓生活風格變得更健康的理念。“吃什麼像什麼”真的就是會在無形當中造就我們想要的美麗!
以下就是威爾醫師的八週健康術,妳可以將它列印下來,有做到的就在框框中打個勾。
只是短短的八週,卻極可能完全顛覆妳目前的生活方式,讓日子變得更健康、心靈變得更清透,當然臉蛋也會變得更漂亮!

第一周
行動
口丟掉家裡所有不健康的食物,如人造奶油、色素、化學添加物等製品。
口買瓶橄欖油烹飪用,或買瓶有機芥菜籽油(canola oil)或黑芝麻油。記得將油保存在冰箱,防止氧化變質。
飲食
口開始每週吃1-2次綠花椰菜。
口至少吃一次鮭魚、沙丁魚或鯡魚,補充能防止細胞及組織產生癌變或退化的脂酸omega-3的攝取量。
口如果不吃魚,以絞碎的亞麻仁撒在食物上,補充脂肪酸omega-3。
營養補給品
口開始攝取維生素C,1次1000毫克,1天2次。
運動
口開始每天步行10分鐘,1週5天,如果你已做了其他的健身或有氧運動,仍然要做步行的運動。
心靈
口列出過去兩年內你生病、創傷並已治癒的表,並為註明加速痊癒所做的事。
口每天練習吐納五分鐘:寬鬆衣服,舒服坐姿,背挺直,眼睛輕閉,注意力放在呼吸上,達到冥想、放鬆、和諧的初步練習。
口買花佈置家。

第二週
行動
口注意家中飲水的品質,不要再喝以氯消毒過的水,如果家中沒有淨水器,考慮買一台,最理想的是蒸餾系統,逆滲透系統也不錯,且價格較能接受,暫時無法擁有一套這樣的設備時,買罐裝礦泉水來喝吧。
飲食
口到有機食品店挑一些黃豆製品。黃豆不但能夠提供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更能夠預防因為男性雌性荷爾蒙異常產生的癌症。
口如果你平常喝的是咖啡或紅茶,最好改以綠茶替代。
口本週持續吃魚至少1次。
營養補給品
口每天早餐後服用1顆綜合胡蘿蔔素膠囊,B-胡蘿蔔素必須達25000個國際單位(IU),膠囊裡最好還有葉黃素(lut-ein)、玉米黃質(zeaxanthin)、茄紅素(lycopene)。
運動
口每天增加步行時間至15分鐘。
心靈
口到公園或效外,儘量待久一些,不做什麼,只需盡情感受大自然的活力。
口不收看聽任何新聞,”新聞禁食”1日。
口每天繼續5分鐘吐納運動,另增加1分鐘”呼吸運動”,即將吐氣當作呼吸循環的開始,吸氣則當結束。

第三週
行動
尋找有機農產品!
特別是蘋果、水蜜桃、葡萄、橘子、草莓、哈密瓜、馬鈴薯、胡蘿蔔、菠菜、青椒、麵食、黃豆、蘑菇,因污染最嚴重。
口遠離能源毒害
丟掉電毯、電子時鐘,為電腦加裝護目鏡,買副太陽眼鏡隔絕紫外線。
飲食
口1週至少吃2次的魚
口1週中至少要有1餐比平常多2倍的蔬菜及水果。
口這週至少有1餐以黃豆食品替代肉類。
營養補給品
口午餐或晚餐後服用400-800IU的維他命E及200-300mcg的硒(selenium)。
運動
口步行增加至20分鐘,如果你喜歡其他的健身或有氧運動,1週可進行2到3天來替代步行,其它幾天維持步行運動。
口做些伸展運動增加自己的柔軟度。
心靈
口練習”被動呼吸”1天1次。
1. 躺著,閉上眼睛,手擺兩側。
2. 想像呼吸是被動的,吸氣時將宇宙一般氣吸入體內,吸氣時將這股氣抽出去。
3. 持續10個循環。
口閱讀心靈、勵志、文學、自傳等書。
口本週仍進行”新聞禁食”1天。

第四周
行動
口檢查你的床、床墊及睡覺地點,是否存在,著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或噪音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口你若住在空氣污染的地區,或是患有氣喘、呼吸道過敏等疾病,最好買台空氣清淨機放在家中或臥房內。
飲食
口多吃大蒜,任何形式都行。
口以黃豆食品替代動物性蛋白質(肉類)至少2餐。
運動
口有氧步行增加至25分鐘,至少5天。
心靈
口練習”放鬆呼吸法”:
1.舌尖頂上顎。
2.嘴巴吐氣,發出「呼」聲,將氣吐盡。
3.閉上嘴巴,鼻子吸氣,內心數到4。
4.屏氣,內心數到7。
5.嘴巴吐氣,發出「呼」聲,數到8。
6.連續做四次。
口和曾有疾病或是身心受傷復原經驗的人談談 *新聞禁食2天。

第五週
行動
口找一家蒸汽浴、三溫暖、溫泉,或是在家泡澡,1日20分鐘,水必須夠熱,使你能夠出汗;記得洗完後要喝大量的純淨開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飲食
口買些薑煮些薑茶來喝吧!或是也可吃吃薑糖。
口嘗試1天水果斷食法,1天中只吃水果(量不限)喝水、養身茶或水果茶。
運動
口有氧步行增加至30分鐘,1週5天。
心靈
口練習”刺激呼吸”法。
1. 坐姿,背挺直,閉眼,舌尖頂上顎。
2. 鼻子快速吸氣、吐氣,感覺頸部下面允肉用力。
3. 第一次做15秒,之後每次練習增長5秒,直到1分鐘。
口新聞禁常增為3天。
口零聽讓心靈平靜的音樂。
口買更多的花。

第六週
行動
口認識滋補品如剌五加、人蔘、當歸、黃耆、冬蟲夏草等。
口持續三溫暖或是泡澡蒸氣浴,1週2次。
口繼續發掘痊癒的故事。
飲食
口吃2次魚,2次黃豆製品代替肉類。
口至少吃2次綠花椰菜。
口多吃深綠色的蔬菜。
口嘗試1天斷食,這1天只喝水、養身茶或蔬果汁。
除了維他命C,這天其餘的維他命補統品都暫停1天。
運動
口有氧步行增加至35鐘,1週5天。
心靈
口持續之前提到的5種呼吸練習。
口新聞禁食增至4天。
口參觀美術、藝術博物館或是欣賞藝術作品。

第七週
行動
口做些服務工作幫助別人,如到醫院當義工,或是幫助你周遭的殘障或行動不便的朋友等等。
口持續三溫暖或是泡澡蒸氣浴,可能的活增為1週3次。
飲食
口維持前面的飲食習慣:至少2餐的魚、、2餐的黃豆製品、大量的水果、蔬菜、全穀類食品、薑、蒜以及深綠色蔬菜。
口繼續嘗試1天斷食,這1天中喝水、養身茶或蔬果汁除了維他命C,其他維他命停止1天。
運動
口有氧步行增加至40分鐘,1週5天。
心靈
口本週試著和曾經有些隔閡的朋友和好,也就是說:學習寬恕。
口持續之前提到的5項呼吸練習,但是將放“放鬆呼吸法”增加至8次並且1天做2次。
口繼續享受花、音樂、藝術的生活。

第八週
行動
口檢視至目前為止你生活型態的改變,想一想並重新設計那部分你願意持之以恆,並繼續下一個8週健康計劃。
飲食
口維持前面的飲食習慣。
口嘗試飲水斷食,可喝加了檸檬的青草茶,但不攝取任何有熱量的飲料。服用維他命C,但其他維他命停止一天。
口花點時間想一想未來你將如何持續飲食上的改變。營養補給品
口開始吃滋補品,至少持續吃2個月,看看對你的體能、抵抗力及外觀有何影響。
運動
口有氧步行增加至45分鐘,1周5天。
心靈
口持續5項呼吸練習,並將“放鬆呼吸法”做至8次,1天2次。
口新聞禁食1週,最後1天想想以後該讓多少新聞進到生活。
口設法了解曾經傷害或令你憤怒的人並原諒他們。
口買些花犒賞自己完成計劃,也送些花給別人!

 

 

 

更多   美麗女人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  工益電子報  我好漂亮 http://enews.url.com.tw/beauty/59833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