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作者:李 崇 暐

 

人們非常善於描繪 理想中 自己的樣子,卻永遠不承認那個 真實中 ( 現實中 ) 自己的樣貌 !!之所以會這樣,幾乎都是來自於自己內在的 恐懼 匱乏

恐懼啥、匱乏啥 ?

 

我們內在的心靈十分脆弱,更害怕別人瞧不起自己,於是我們會編織許許多多美好的自己 ( 理想中的自己 ),試圖掩飾自己 最現實 的那一面,但我們不知道的是越是這樣做,就越欲蓋彌彰。

 

 

Ø    你聽過有人說自己 最不在乎的是錢 的人嗎 ?

    她會不斷地訴說 理想中 自己對錢有多麼的超脫,多麼的不削,

     而實際上 真實中 的自己連半毛錢都斤斤計較的要死 !!

 

Ø    你聽過有人說自己 最不愛佔小便宜 的人嗎 ?

    她會不斷地訴說 理想中 自己有多麼的大方,

    而實際上 真實中 的自己卻無時無刻在想,怎麼樣讓自己不吃虧,甚至最好可以 不勞而獲 !!

 

Ø    你聽過有人說 理想中 的自己 最討厭道人長短、處處在背後說人壞話 的人嗎 ?

    通常這樣的人,真實中 的自己最喜歡聽八卦消息,只要你告訴過她的事,

    下一秒全世界的人都會知道你的秘密。她把自己當成資訊的交換中心,也以此為傲,

    她是全世界最不守信用的人、最會說謊的人、最不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的人 !!

 

Ø    你看過那種把自己裝扮的 花枝招展、袒胸露背、虛榮、只在乎外表 的人嗎 ?

    她會不斷地訴說 理想中 自己有多麼的瞧不起只重視外表、不在意內在、不崇尚名牌 的人 

      而實際上 真實中 的自己卻整天關注著有多少人的眼光在投射在她的身上,

    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像蒼蠅般黏著她 無時無刻都在照著鏡子裡的自己,

     看看自己屁股翹不翹、胸部大不大、臉上的雀斑明不明顯、魚尾紋是否多了兩條 ?

 

Ø    你看過那種拼命的批評她人 不守婦道、亂搞男女關係 的人嗎 ?

    她會滿口仁義道德的訴說 理想中 自己有多麼的不削這樣的人,

    說著自己是多麼潔身自愛的人,而 真實中 骨子裡卻一天到晚想勾引男人,

    想盡辦法、利用機會 跟男人有所接觸,不論在言語 肢體上,不斷地做著 越軌的行為 !!

 

Ø    你看過到處批評 環境髒亂、嫌東嫌西 的人嗎 ?

    她會一本正經的訴說 理想中 自己有多麼的愛乾淨、愛整潔,

    而實際上 真實中 自己的房間 家裡,卻是比垃圾車還要臭、還要髒、還要亂 !!

 

人們愛說大話、自我感覺良好 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長期下來你會發現,這樣的人,必定是 說到做不到的人 才會將時間花在誇耀 理想中 的自己,因為 真實中 的自己根本沒空去執行做到這二個字,久而久之這樣的風氣,卻已經變成人們的 生存之道,且千古流傳 !!

 

愛的朋友,花一點點時間,看看 理想【與】真實 的自己,有多大的差距 ?? 

但重點不是要你承認 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而是讓自己去成為【知道 做到】的人。有一天當你將所有 知道的道理 做到之後,你內在的恐懼 匱乏便會離開你,你才能真正的自由,否則你永遠都會被這些 眼光、金錢、物質、流言蜚語、表相 所控制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文章來源: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已授權)
作者: 李 崇 暐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