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我們從小到大 參與過 各式各樣的【學習課程】,學生時代 學 語言 ( 英文、日文 … );學才藝 音樂 ( 鋼琴、小提琴 … );出社會後 學 潛能激發、行銷業務、克服恐懼、時間管理、組織管理、財富管理 … 等課程;男人 學 健身練肌肉;女人 學 瑜珈要苗條;我們一生當中花了 很多時間在【學習】這件事上,但大多數的人【學習的成效】不彰,為什麼 ?

 

你曾經思考過嗎 ?

為什麼我們的【學習】常常沒有效果嗎 ?  舉一個大家最熟悉的學習  英文。這是全台灣人的夢魘。教育部從國小開始 就將英文納入學習的課程直到大學,長達將近 16 年的學習,但國人的英文怎麼還是那麼爛呢 ?

 

你曾經思考過嗎 ?

為什麼一個五歲的小朋友,她並不需要花 16 年的學習,就可以將【國、台語】朗朗上口、講的非常流利,這是為什麼呢 ?

 

這兩個例子揭露了【學習】的背後最大的秘密,就是  a  果【學 習】 ,那 的【學 習】是 的 !! ( 也就是說 你的【學習成效幾乎等於 O 】!!

)

 

我們常常喜歡 自欺欺人,並將 結果合理化。

 

以為只要報名了英文補習班,英文彷彿就會變好,但有嗎 ?

或是 我們看到 一篇很棒的文章 ( 或閱讀一本好書 ),裡頭講述的很多讓你成功的方法,不論是教你 工作、感情、溝通、財富、健康、親子、人際關係 等的改善技巧,我們便 以為 自己 已經是那個狀態了,但如果你 不會應用在你的生活中、不能融會貫通,那麼你的【學習】仍然是無效的,不是嗎 ?  因此多年下來,你的工作能力還是無法提升,你的感情生活也一直無法和睦,你的財富始終沒有增加,依舊窮困潦倒,你的人際關係依然差到不行,你的健康長期亮紅燈,你的親子關係照樣破裂 ,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  是作者寫的不夠詳細嗎 ?  還是作者們都暗抗】呢 ?  還是你只是在大腦裡塞入更多的【知識】,而不會運用在你的生活上呢 ?

 

再回到前一段的話題,一個五歲的小朋友,她並不需要花 16 年的學習,就可以將【國、台語】朗朗上口 並且講的非常流利,怎麼做到的 ?  答案很簡單,因為你也曾經這樣 做到  a  那就是拼命的將 學到的東西,運用在生活裡,就這樣而已 !!

 

愛的朋友,檢視一下自己,為什麼你想要的改變、你想要的生活 或者 你所學的東西,都無法確切的實現呢 ?

 

延伸閱讀   

   知道遇上做到,會怎樣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觀看原文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