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作者:李 崇 暐

 

當我是還是一個沒有肉體的靈魂時,為了找尋【 愛 】,我來到人間。

當我出世後,為了完整地經歷所有【 愛 】的各種形式,我的神性幫我安排了一系列 淋漓盡致的體驗,

讓我確切的明白,什麼叫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

 

Ø    記得我還是強褓中的 Baby 時,父母捧我在手掌心、愛我、呵我、護我,我認為我是全世界人的最愛,擁有父母的愛、手足的愛、阿嬤的愛、親朋好友的愛、好多好多數不完的愛 但六歲之後,我不再擁有這些愛,我開始變得調皮搗蛋,升上了國中更加極端叛逆、翹家、打架、頂嘴、我挑戰父母的權威、我挑戰所有學校的教育體制、翹課、逃學、拒絕參加寒暑期輔導 。於是那雙曾經將我捧在掌心的手,不知怎地開始拿起藤條打我、揍我、摑我巴掌,於是我困惑了,因為【 愛 】不見了,只剩下憤怒 怨恨,我開始討厭我的父母,並詛咒他們,我離開家,逃得遠遠的,不再回來。

 

我曾經因為厭惡父母,忤逆他們,偷他們的錢,買自己喜歡的錄音帶,被他們打個半死,我卻死不承認。因為我想用物質慾望 去換取那份以為失去的愛。我曾經欺騙他們、在外頭惹事生非,讓他們蒙羞,讓他們痛苦,以換醒他們曾經捧在心頭的愛。我也曾經利用疾病、受傷、意外事故,讓他們日以繼夜的擔心我、照顧我,來博得那份從內心底渴望的愛。

 

如今,父親年歲已高、身子骨瘦弱,再也沒力氣打我了,話也說得口齒不清、語無倫次,也不罵我了,但我卻日夜守在他身旁,因為所有的怨、恨 消失了,因為我對他仍有著濃郁的愛。

 

Ø    我曾經以為順從、聽話、凡是以我為準,就是愛的表現,我的狗兒子 為我做到了這一切。我教牠的第一個規則 就是不准在室內大小便,而當牠重病 且 性命危在旦夕時,牠寧可憋尿,也不願在醫院裡 ( 室內 ) 大小便,牠僅記著我的規則,最後牠因為尿毒症‧腎衰竭離開了我。我失去了我最愛的孩子,但牠為了讓我高興,極盡地討好我、滿足我、成全我想要體驗的一切,因為牠愛我,這是世上最純淨的愛,這樣的愛 在牠生命的最後一刻,牠仍不放棄,這樣的愛 曾經讓我痛不欲生,因為我無法原諒自己、恨自己。

 

Ø    我曾經透過【 瘋狂的工作 】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也讓所有的名利、權利、地位集於一身。這過程裡,我也讓 妒忌、憎恨、情愛、金錢、成就、陷害、背叛、爾虞我詐 來來回回。我急著體驗生命裡各種【 愛 】的滋味,於是我瞭解了:擁有的同時,也意味著 正一步步的失去,但我卻愚痴地渴望永恆不變,於是苦了自己,惱怒他人。於是我瞭解:一個剛出生的 Baby 若沒有了愛,她會嚎啕大哭,大人們就會將她滿滿地懷抱於胸,但曾幾何時我們長大後,對於愛 我們變得膽小,對於愛 我們投射在物質 慾望裡,讓愛變得醜陋,讓愛蒙上一層又一層的面具,這樣的面具,讓愛遲遲不敢再踏進我們的生命。

 

愛的朋友,為了找尋【 愛 】,我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原來愛就在我心裡,我就是愛 !!

 

 

 佛曰:緣為冰。

 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我說:緣就是愛,每一個愛,都是緣的化身。

 

 

延伸閱讀

   父親的愛          你喜歡哪個次元 ?          【小三】滿天飛

   為了得到你的愛,我恨不得被截肢             【恨】來自一個失望的愛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文章來源: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已授權)
作者: 李 崇 暐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