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相欠【債】  

作者:李 崇 暐

中國字很有意思,若是你懂得看。

我們先來探討  的寫法,這個字是由 一個【人】+【責】=

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大多數的人都將  解釋成 " 欠 "。我不喜歡 " 欠 " 這個說法,因為 " 欠 " 在感受中 包含了太多的負面的情緒、委屈 及 不甘願。我認為  更具深層的意思是 責任,才叫做 ( 或者說 " 是我的責任 " ),當你將 百分之百的視為自己的 責任 時, 在一瞬間變成積極 與 正面的態度,這兩種不同的說法,締造了天壤之別的價值觀,同時也創造出你的無限可能。

 

有很多種。

有感情的 、有親情的 、有人情的 、有金錢的 、有因果的 、有疾病的 、有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 。不論你今生的 是什麼,絕對脫離不了 責任 二個字。意思是:我會有 要還,就表示我 肯定 有某些 責任 沒做完,於是產生 ( 是我的責任 )。並不是我有 " 虧欠 " 任何人,而是必定有我在 當下 發生了 我沒有負起 責任 的事

 

我很喜歡【內在小孩】這本書的作者之一 KR 女士講的一段話:『 所有發生的事,責任都在自己。不過一般人並不覺得責任在自己,即使提醒他,他也無法實際體會什麼是自己的責任。』

 

這個字很像的另一個字,叫做

是什麼意思呢 ?  這個字是由 一個【足】+【責】=

意思是 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 做完 他該做的 責任 時,就會產生

{ 金字塔是個奇蹟,但, 是人 一步步 " 做 " 出來的;萬里長城是個奇蹟,但, 也是人 " 做 " 出來的 }

 

 

你的 是什麼 ?

你的 責任 又是什麼 ?

還是你有很多 ,但你並不覺得自己 有 責任,對嗎 ??

一旦你認為自己 沒有 責任 的時候,我保證 你的 就會沒完沒了

 

你相信 生命裡會有 奇蹟 出現嗎 ?

 

我相信 這世上沒有 相欠【債】,只有你 沒有做到 自己該做到 的 責任。

 

我深信 當我願意為自己生命中出現的問題 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並且 確實地做到時,奇蹟 就會出現 !! 

 

延伸閱讀

    當【知道】遇上【做到】會怎樣 ?          承擔 與 卸責          阿甘人生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文章來源: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已授權)
作者: 李 崇 暐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