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土匪 與 無賴  

地球史上最橫的土匪男 阿里巴 台灣無賴強盜女 嬌嬌,獲邀參加 世界最無恥之徒 的辯論比賽,一較高下。

 

主持人開始詢問雙方:

第一題    你們曾經做過哪些 最無恥的行徑

阿里巴搶答:我搶過五大洲、七大洋,不論官方 民間,即使是紅十字會賑災救民的物資,我通通搶 !!

嬌嬌不干示弱:只要有利可圖,就算為了半毛錢,我可以把自己的 親朋好友、家人都賣掉,我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

 

第二題    你們雖然無恥,但你們的內心,是否曾經激起過一絲絲 悲天憫人、懺悔之心

阿里巴嗆:笑死人了,當然有阿。我的億萬豪宅都是搶來的,但至少我賞了一塊美金給屋主當跑路費,放他一條生路,夠仁慈吧 !!

嬌嬌回應:要慈悲,吃屎吧,要懺悔,去跟佛祖要唄,我連土地公的香油錢、乞丐碗裡、和尚缽裡的一毛錢都不會放過,搶完後我還要吐個口水在他們缽碗裡,留作紀念呢 !!

 

第三題    你們 不怕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 同業競爭嗎 ?? 

阿里巴怒:我就是王道,我怎麼會怕鬼呢 ??  從來就只有鬼怕我,沒有我怕鬼這回事 !!我已經是土匪界最大集團的首腦,同業都要向我學習 及 繳交保護費呢 !!

嬌嬌笑答:開玩笑,鬼看到我都要禮讓十分呢。我就是看電視媒體、受同業的點化,才 " 發願 " 要走這一途的,這樣賺錢才快阿,笨蛋 !!

            我連農曆七月祭拜好兄弟的供品、百姓們辦喪事的腳尾飯我都要,        

            同業不敢做的,下不了手的,我通通都包,這樣才能壟斷市場 !!

            什麼禮義廉恥、做人的基本道理人、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絕不能有 !!

 

第四題    現場觀眾,自由提問。難道你們心中沒有 愛 嗎 ??

阿里巴說:廢話。你沒看到我的家人 全都是吃香喝辣的嗎 ?  那不是愛,是什麼 ?

嬌嬌抿嘴:我把全世界人的愛,都換化到我自己的口袋裡,有什麼不對 ?!

 

第五題    現場觀眾,自由提問。你們都不擔心 慘遭 因果報應、業障輪迴 ??

阿里巴:出來混還要擔心這個的話,去當公務人員吧。

       嬌:誰能證明有因果報應、業障輪迴的,哼 !! 

這些一定都是他們上輩子欠我的,所以這輩子拿來還我,你們懂不懂ㄚ ?? ?!

 

 

現場一萬名觀眾以不記名方式投票。五分鐘後電腦精算出結果:

台灣無賴強盜女 嬌嬌 以壓倒性的票數 9,999 勝出,阿里巴無言 ( 無顏 ) 以對,從此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將寶座拱手讓給 台灣無賴強盜女 嬌嬌 !!

 

無賴強盜女 嬌嬌 發表得獎感言:

我 從 沒 做 過 虧 心 事,這 些 本 來 就 是 我 的,我 !!

若有錯,也是主辦單位的錯,問這些沒有意義、沒有建設性的問題 !!

 

 

愛的朋友,在你的生活裡,有沒有出現 很多的 土匪 與 無賴 ?  或者更精確的說法是,有沒有出現 很多 貌似 土匪 與 無賴 這 理所當然、死不認錯、犯後態度傲慢、都是別人的問題 … 要命般的價值觀,無時無刻充斥在你的週遭,你受得了嗎 ?

 

 

延伸閱讀

   理所當然 痛苦的源頭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文章來源: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已授權)
作者: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