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阿甘人生  

作者:李 崇 暐

阿甘正傳

你看過【阿甘正傳】嗎 ?

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我看它超過 100 遍,你相信嗎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一部電影要看那麼多次 ?  ?

當然不是。而是人太容易遺忘,我只是為了提醒自己,永遠 不要忘記 做每一件事情 的 初衷 !!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裡的一句話:【 stupid is that a stupid does !! ( 笨,有笨的做為 !! ) 】。

這觀念好簡單喔,不是嗎 ?  簡單到讓人不想做,是不 ?

 

我常覺得,越簡單的事物,裡頭 就越蘊藏著 高深 的 智慧。

 

坦白說,既使我看了超過 100 遍,但在生活中,我卻未必能像阿甘一樣 那麼毫不遲疑的去執行每一個 信念。

 

阿甘究竟 了什麼,讓他生命裡的每一個階段 都邁向顛峰 ?  你有興趣知道嗎 ?

答案是:他從不花時間去【 想 】。他的每一分每一秒 都專注在他 現在 所做的事物上 !!

 

就這麼簡單嗎 ?  是的,就這麼簡單 !! 

但你以為很容易嗎 ?  要做到這樣,比登天還難。

 

為什麼呢 ?  答案也很簡單,因為我們那顆大腦總是不停的【 想了又想想了再想想了還想 … 】,想到最後的結果是  â  再看看吧 !!  到底在想什麼呢 ?  當然是所有擔心、害怕、恐懼的事囉,不然你以為呢 ?  因此,我們將時間都花在【 想 】這件事情上了,怎麼還有時間去【 做 】呢 ?  那連去做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會有機會成功嗎 ?  你說是嗎 ?

 

但 阿甘失敗過嗎 ?  當然。

當他方法不對的時候,他仍然 得不到他要的結果。在他一開始 捕蝦 的那段日子,也歷經了很長的時間,才有所獲。重點來了,你能像阿甘一樣 凡事都堅持到最後嗎 ?  通常是不能。因為在執行的過程裡,光是周遭人的冷潮熱諷、眼光、自己缺乏自信、恐懼、沒安全感 … 等等,就足以毀了你,你怎麼可能還做得到堅持呢 ?  此刻這句話就派上用場了【 stupid is that a stupid does !! ( 笨,有笨的做為 !! ) 】。

 

我們都太聰明了,以至於每一件事我們都不想按部就班的去做,我們只想省略掉那些惱人的 基礎功夫,我們都想直接跳到 飛黃騰達時 享受成果的境界,不是嗎 ?  但往往讓我們摔的狗吃屎,不是嗎 ?  當我們的生命來來回回的跌了幾跤之後,曾幾何時,我們卻又開始羨慕起阿甘 那顆單純的心、單純的觀念、單純的做法,單純的讓我們 安心 及 心安 !!

 

2012 元旦,我想再一次勉勵自己 學習阿甘的精神,也與你分享這句話:【 stupid is that a stupid does !! ( 笨,有笨的做為 !! ) 】

 

 

 

 

 ( 本文圖片來源:http://www.csie.nctu.edu.tw/~movies/new/plot/Gump.html )

《 延伸閱讀 》

   當 知道【 遇上 】做到,會怎樣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文章來源: 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已授權)
作者: 李 崇 暐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