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銀鹽。Pentax me super  

作者:Applepeel

當然,這台現在也不在了。
去年的瘋狂購機行動,確實讓我繳了不少學費,現在就會比較冷靜理智一點,想玩相機這也是必經之路,就像好友騎士說的:「學費是一定得交,只是看時間長短罷了」,養系統是很累一件事,如果有同時又有六、七個不同系統時更是…………..,當然機器太多的時候出門都不知道要帶哪一台?又好像每一台都不錯,也不可能說出去散個步帶十台單眼吧?
給個忠告,有心想玩底片機的人,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系統,先從一機一鏡開始,如果這系統拍了十卷後你還是很想喜歡,就可以考慮買不同焦段的鏡頭了。
Pentax是一家很怪的公司,在底片時代,機身的發表進程都比別人晚一步,但鏡頭卻相當不錯,早期m42卡口中的takumar也是相當不錯的鏡頭,有些鍍膜退化成像會有點偏黃,也是有很多人喜歡這種偏黃的感覺,所以在二手市場還算流通性不錯,很容易買到,除了人像大光圈以外,價格都算便宜~

me super相當輕巧,輕量化,反光鏡震動也小,就算女生來使用也不會太重

pentax me super

到了數位時代,p家迷還是很多,大家也在等它能出個全幅機來釋放所有老鏡,結果還沒等到它就賣給了Ricoh,當時真是傷了多少p家迷的心。

數位機的K7及K5也是相當多人喜歡,年輕人更是喜歡KX豐富色彩的機身,據說下個月K30即將登場,可以好好觀望一下,PK的鏡後距跟M42似乎是一樣,拿來轉接應該是相當方便,可惜最近沒屋頂上實在沒幾台me super,機況也不大好,否則拿來接M42應該也是挺不賴的,哈哈!不過據說還是有某些鏡會打到板,這點現在我也無法證實,如果真有入手再說吧!

看照片吧~

Pentax me super卷三
44540016

44540018

44540020

44540022

44540024

44540029

Pentax me super卷二

Pentax me super卷三

Pentax me super卷三

pentax me super:

快門::縱走式金屬快門,自動快門速度從 4 秒至 1/2000 秒,可手動控制 B 快門,沒電的話,閃燈同步 X 快門 (1/125s) 和 B 快門可用。
曝光設定::光圈先決自動曝光、手動曝光
曝光補償: + – 2EV
測光方式: 全開光圈中央加權測光 (GPD)
曝光鎖定: 無
ISO::12 – 1600
觀景窗::92% 視野率,95% 放大率
熱靴::有
快門鎖定::有(將快門鎖住以免誤觸的裝置)
自拍 Timer::4-10 秒
閃燈同步快門: 1/125 ~ 4, B
電池: LR44 兩顆 (1.5V)

分類:


文章來源: 竹林里的蘋果皮applepeel (已授權)
作者: Applepeel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