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人生三大目標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 

有人說是財富,有人說是事業,有人說是權力,有人說是健康,有人說是愛情,有人說是慾望,也有人說是一個夢 …。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依著每一個生命狀態的階段性,追求的目標大不相同,大致可以分成三大目標:

 

  第一大目標:生存 的目標    

生存目標是我們最基本活著的目的,活著,就是指生存。生存包括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人們會想盡各種方法讓自己生存。如果你是三、四、五年級生,通常在學生時代結束後就必須靠自己解決生存的問題,不斷的面試、找工作、跳槽、再不斷地跳槽 …,用錢來換我們需要的生存條件,幸運的話,5 – 10 年你就可以進級到下一個階段了,不幸的話,會在這個階段停留很久很久,甚至到老。

 

在古代,人類可以自給自足,天地宇宙早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可以讓萬物活下來的必需品 ( 陽光、空氣、水 ),但曾幾何時,我們忘記了這麼簡單的三樣東西就可以讓我們生存下來,因此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社會,生存變得困難,要四處與人競爭才能活下去,我們讓自己的生存方式,從簡單變得複雜後,就再也變不回簡單了,其實我們只是忘了怎麼用簡單的方式生存而已 !!

 

  第二大目標:生活 的目標    

當我們工作一段時間,自己的生存目標到達一定的滿意程度後,我們的 也開始蠢蠢欲動,因為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實在是太無聊了,因此我們將目標轉移到追求 物質生活 的一切,從食、衣、住、行、育樂開始講究,吃要山珍海味,穿要名牌服飾,住要洋房別墅,行要有雙 B 代步,我們也創造出千變萬化的育樂方式來滿足自己的內心 ( 旅遊、股票、電玩、賭博、劈腿、包二奶、極限運動、電影、shopping、玩弄政治、扇動族群分裂、對立、戰爭、爭權奪利 ),我們想盡辦法在 物質生活 上極盡地奢華、與人相互較勁,把這些設定為成功的象徵。多數人在這個階段一待就是一輩子了,我們的心變得 貪婪,因為貪得無厭,所以我們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就是 起起伏伏 ( 時好時壞 ) ( 財富起起伏伏、健康起起伏伏、工作起起伏伏、感情起起伏伏、親情起起伏伏 )

 

由於絕大部分的人都停留在這個階段,於是各種稀奇古怪的事一一發生  è  怪病 ( 絕症 )、父母殺兒女、兒女弒父母、天災人禍不斷、氣候大亂、地震、海嘯、火山爆發   è  這一切都是我們的 心念 所創造出來的 !!

 

  第三大目標:生命 的目標   

當你在 物質生活 的階段裡過得十分 膩了 到了滿溢出來的狀態時,表示你在第二目標裡,早已證明了無數次自己的能力,而現在任何的物慾再也激不起的你的興趣時,恭喜你,你即將進入生命的第三個目標 ( 這裡的膩,指的是你在第二目標裡,靠自己的能力擁有了令人稱羨、滿意的物質條件後,再也沒有任何物質吸引得了你 ),此刻你的生命往往就此停駐,很難再向前邁進,除非你找到了自己生命的目標  è  終極目標。

 

大多數的人很難找到自己的生命目標,因為生命目標 為己 的部份百分比是零,而全部都是 為別人,只有 為別人,沒有其他了,也只有 為別人 你的生命才能繼續前進。舉二位偉人的例子:

證嚴上人

 參與社會的悲懷推廣到整個人類,將每個人『 愛家 』的心,推廣到愛社會、

 愛眾生、成立慈善組織 ( 大愛 ),為貧苦世人服務之志。

南丁格爾

 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履行救死扶傷、防病治病的人道主義護士天職,把真

 誠的愛心無私奉獻給每一位病人;為預防疾病、保護生命、減輕痛苦和促進

 人類健康,奉獻青春與熱血。

命目標並不容易找到,有時候它會出現在你的夢境,有時候它會在你生了一場大病中出現,有時候它會出現在別人的一席話裡,有時候它會是你孩提時期的夢想,只是你不小心給忘記了 !! 

 

愛的朋友,你的生命目標是什麼呢不論你在哪一個目標裡,都很好,都是一個過程,不需要跟任何人做比較,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祝福你此生,都能夠順利圓滿地經歷這三個目標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觀看原文內容:首席身心靈溝通師-人生三大目標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