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名牌的誘惑  

 

你期待擁有過一個 名牌的 包包、服飾、鞋子、手機 車子 ?

你計算過 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讓自己去行動 ( 去買 ) ?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有過那樣的感覺,就是 當你買下 這些 名牌 的同時,你之前朝思暮想、滿腦子期待擁有它的感覺 便開始一點一滴的消失了,而當你真正擁有它一個星期後,那樣興奮的感覺就更少了,不到一個月,它對你來說已經是可有可無,因為你原本以為 別人會一直盯著你看,結果並沒有,因為你原本以為 別人會對你投以稱羨的眼光,結果也沒有,搞了半天,根本沒人理你 又因為你的心裡已經期待另一樣名牌商品 …,就這樣你可以一直玩這個遊戲 …,即使借錢也要買名牌,負債也要買名牌,買到傾家蕩產還是要買名牌 …,但我們卻很少去 理解自己 怎麼了 ??

 

我常常在街上看到許多高中生,人手一個 Lx 的包包,這好像已經成為 基本配備,如果你沒有,你就不能出門,因此為了買一個 Lx 的包包,有些人可以 上網援交 來換取想要的物質,但擁有了想要的 物質 之後,我們的內心就會快樂了嗎 ?

 

曾幾何時,我們不也是如此,永遠搞不清楚 到底什麼是我們 需要的,什麼是我們 想要的,因為 想要的 總是不斷的在誘惑我們,彷彿穿戴它們,我們就擁有不凡的社會地位,別人就會更尊敬我們,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加的美好,彷彿穿戴它們,我們就爬上了人生的高峰,我們就有強大的 自信 力量,生活就會一帆風順 …,但往往事與願違,我們在乎世俗眼光的結果,別人反而連看都不看我們一眼,從頭到尾只有自己的心裡在作祟 !!

 

然而在生活中,我們真正 需要的 物質並不多,真正可以讓我們發自內心快樂的,也不物質,而是來自你 心靈 的滿足,例如:

ü     你的 父母 給你 滿滿的愛,他們永遠支持你、認同你、鼓勵你,但不掌控你

ü     你的 伴侶 給你 滿滿的愛,你們彼此永遠相互扶持、關心 照顧對方、不離不棄

ü     你的 同事 給你 滿滿的愛,他們永遠不扯你後腿、當你需要協助他們就在身旁

ü     你的 朋友 給你 滿滿的愛,你們永遠相互鼓勵、加油打氣、分享生活點滴

 

如果你的生命裡 無時無刻都充滿著 上面所敘述的愛,我想有沒有 名牌,對你來說應該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因為這些愛 都不是你 花錢 可以買得到的,因為上述的愛,每一項都是 無價,如果你能 擁有 這些愛,你將是全世界 最富有的人,我相信連 比爾蓋茲 都會想拿所有的財富 跟你 交換 !! 

 

最後你會 覺察 一件事:

物質慾望 ( 想要的 ) 是永遠填不滿的,你 想要的 永遠會更多,永遠被 物慾控制,除非你的 心靈 滿足了,否則當你 心靈空虛的時候,你依然會用 物質的方式 來填補內心裡 巨大的空洞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觀看原文內容:首席身心靈溝通師-名牌的誘惑


作者相關文章



【互補】到底在【補什麼】 ?


相欠【債】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避嫌


惱人的【數學】


和事佬


阿甘人生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珍惜


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


土匪 與 無賴


天氣多變化【過敏】隨之起舞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統聯趣事一籮筐


誰沒規矩 ?


人可以把事情搞砸到什麼程度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樂透在手,讓我更窮 ??


為什麼【學習】始終沒有成果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