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纖體食譜迷思大破解  

夏天到了!面對戶外的高溫,走在路上,即使撐著洋傘遮陽,仍躲不過高溫下帶來的汗流浹背,多想只穿著無袖襯衫和短褲,但看著自己手臂上飄蕩搖晃的蝴蝶袖、大腿和臀部上多出來的贅肉,只能輕嘆…如果能再瘦一點不知有多好?!如果手臂上的蝴蝶袖可以再少一點、臀部和大腿的贅肉可以再結實一些,那該有多好呢?所以,面對夏天來臨,瘦身減肥是所有愛美女人的重大目標!該怎麼吃可以不長肉?吃什麼可以少一點卡路里?擦什麼可以幫助代謝?
 
對各種飲料的迷思
1. 綠茶優酪乳
纖體迷思:綠茶含多酚可抑制脂肪生成、刺激腸胃蠕動,所以可幫助瘦身?
真相公開:優酪乳其實本身熱量十分高、而且一般為降低綠茶澀感會加入糖,熱量加倍。
2. 鮮榨果汁
纖體迷思:水果含有纖維質可去油膩,而且含有大量維他命,十分健康?!
真相公開:水果打成汁濾渣之後,不但纖維質趨近於零、還集中了水果的糖分。(500CC一杯平均500~1000大卡)
3. 濃茶及黑咖啡
纖體迷思:茶及無糖咖啡可去油,咖啡因可以刺激新陳代謝、消水腫?!
真相公開:濃茶及黑咖啡都十分傷胃、並且會加速飢餓感,有時候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
4. 飲料醋
纖體迷思:醋類有益新陳代謝、腸胃蠕動,所以是”健康食品”?!
真相公開:市售飲料醋內糖份皆高,因此熱量通常不低。 
 
對各種水果的迷思
1. 水果沙拉
纖體迷思:含有各式各樣水果,所以一定非常自然健康,且是高纖高維他命?!
真相公開:會運用在沙拉中的水果甜度都偏高,因此常會不自覺攝入大量糖分,且沙拉搭配的醬汁〈如千島醬〉也都有不低的熱量
2. 香蕉、酪梨
纖體迷思:熱門的”只吃香蕉/酪梨”減重法,因為為脂肪含量低而風靡日本女性,所以減肥時一定要多吃香蕉和酪梨?!
真相公開:香蕉含有很高的糖分,而酪梨則含大量油脂,所以光吃不只會營養不良,對減重長期的幫助也不大。
3. 西瓜
纖體迷思:西瓜性涼可利尿、消水腫,所以多吃西瓜可以幫助減肥?!
真相公開:西瓜是水果中甜度極高的,而且吃太多對腸胃較虛弱者有不良影響。 
 
對各種正餐/主食類的迷思
1. 全麥/蕎麥涼麵
纖體迷思:全麥及蕎麥麵條纖維質高,且涼麵具清爽口感,所以是非常棒的減肥食品? 
真相公開:麵條仍是澱粉、且涼麵配的醬汁〈芝麻醬等〉熱量都十分高。
2. 以地瓜、玉米、花生作為三餐主食
纖體迷思:這三種食材都是高維他命、高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被稱為有益健康的低GI型食物,所以一定很健康又可幫助減肥?!
真相公開:但其實這三者都是澱粉類,不可當成蔬菜無限量吃,尤其花生是堅果類,含大量油脂,實際熱量非常高。
3. 三餐都只吃炒青菜
纖體迷思:青菜具高纖維質,且可達成零澱粉攝取,減肥時可以光吃炒青菜?!
真相公開:光吃青菜雖有飽足感,但很快就餓了,時間一久容易失敗,且炒青菜烹調方式太油。
4. 三餐都只吃肉
纖體迷思:只要不吃澱粉就可以可改變新陳代謝、幫助脫水、降低食慾,所以只吃肉來減肥也是很好的方式?!
真相公開:曾經是非常熱門的減重法,也的確在短期內減輕體重,但因為是脫水的效果,所以很快就復胖回來。而且這種飲食可能造成健康的傷害,所以無法長久執行。 
5. 素食 〈素肉排、素火腿、或核果搭cheese等改良版素食等等〉
纖體迷思:因為不吃肉所以是健康的清淡飲食,這樣總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真相公開:有些素食為了增添香味及飽足感,烹調方式多為油炸煎烤或加重調味料、熱量反而更高。
 
對各種甜點類的迷思
1. 紅酒+乳酪

纖體迷思:市面上熱門減重法、且紅酒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減肥時可以多喝些紅酒?!
真相公開:這兩樣食品的熱量都高!尤其如果以熱門的“睡前食用法”,更易累積在體內,反而造成發胖。
2. 寒天果凍
纖體迷思:寒天為熱門減重食品、高纖低卡,而且果凍為零澱粉食材,這是非常棒的減肥餐?!
真相公開:寒天無味,通常會以大量糖分調味,甚至調味的果汁本身就甜度很高了。
3. 綠豆薏仁湯
纖體迷思:綠豆和薏仁具有清爽口感,且都可利尿、消水腫。減肥時多喝綠豆湯一定沒錯?!
真相公開:豆類仍含澱粉不可小看,且市售綠豆薏仁湯也常以大量糖分調味。
4. 蘇打餅乾
纖體迷思:光吃蘇打餅乾的減肥法十分熱門,被歸類為”高纖”食品,所以易減肥時也可以常吃蘇打餅?!
真相公開:蘇打餅乾其實是經高油製作過程產生,所以熱量非常高。
 
纖體飲食建議
穩定且能夠持久的纖體方式,其秘密在於—採用均衡的飲食計畫搭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盲從嚴格的低卡路里節食。簡單來說,即是注意留心你「吃下了什麼、怎麼吃」;要留心你每天花了多少時間進食、每天攝取了多少種不同的人體必需營養元素,不要只重視每餐攝取的總卡路里!
嗜吃甜食者—不要再吃巧克力、糕餅糖果、冰淇淋了,改吃水果吧!尤其是新鮮而非烹煮/乾燥/壓縮的水果。
選吃成分較為高鈣、少鹽低脂的起司種類〈選擇Gruyere, Beaufort, Cantal, Edam, Gouda, Morbier這些品種,而不要選藍紋起司和乳酪抹醬〉
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因為有助延長飽足感的時效。150克的紅肉〈純瘦肉〉、雞鴨鵝等家禽肉、魚肉、或者是兩顆蛋都是很完美的方式,但注意不可以煎炸方式烹調。
減低對”肉”的攝取,但不是完全拒絕、而是搭配水果蔬菜一起食用。〈像是:哈密瓜+火腿、撒有碎火腿的生菜沙拉〉
非要吃pizza不可,那就在吃時不要加上辣油、大量起司粉,那只會增加脂肪的攝入。
不要跳過任何一餐:規律的食用三餐,才可讓你有足夠力氣拒絕或鹹或甜的糖果零食!
聰明的吃點心:選擇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優格,或者是一片全麥麵包+兩小片70%的黑巧克力。

 

文章來源 :  我好漂亮    http://enews.url.com.tw/beauty/58592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