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鬼才藝術家帶你神遊全世界-跨越國際的街頭塗鴉藝術  

學生時代因為家裡住得離學校遠,每天總是要搭公車通勤上下課,通勤的尖峰時刻,公車上總是滿滿的人,好不容易覓得一個座位坐下了,卻又偏偏抬眼瞥見那個老愛欺負自己的壞同學也在同一輛公車上,實在是無處洩恨,於是就拿起書包裡的原子筆或是立可白,在前面座位的背後塗鴉,亂畫亂寫一通,以解心中悶氣!一般人對於「塗鴉」的印象,就是不學無術的混混在街頭胡亂噴漆塗抹的圖像,有時甚至還夾雜了不雅的語言,不僅有礙觀瞻,更是污染了環境。

作品:AK-47(北京,中國,2010)

一個好的街頭塗鴉藝術,不會讓人有破壞環境的感覺,反而還會讓人看了發出會心一笑。享譽國際的法國塗鴉藝術家Julien Malland,在旅行了世界各地後,用自己的豐富色彩的塗鴉藝術作品,為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留下了詳實的紀錄與見證。

 

作品:孫悟空(香港,2010)

Julien Malland,1972年出生於法國巴黎。自法國國家藝術學院ENSAD畢業後,就致力於藝術創作,而塗鴉藝術是他的拿手絕活!從2003年開始,他便開始在世界各地旅行,並從飛機降落機場入關就開始留意仔細觀察所在城市所接觸到的人文風貌,並在當地用自己獨有的塗鴉風格留下這趟旅行的感觸。

 

作品:Avec Rock & Diya(孟買, 印度,2010)

(小編:照片左邊就是正在創作中的Julien Malland喔!)

 

作品:Pêcheuse(孟買, 印度,2010)

 

作品:Lady's Bound to be Depraved(巴黎,法國,2005)

年紀輕輕的Julien Malland,不單單在塗鴉藝術的創作上有著優異的表現,更是多才多藝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不僅身兼平面設計師、插畫家,同時更是熱門暢銷作家,已經出版了4本個人作品,目前還擔任了Chanal+頻道「Globe-painter」節目的主持人。

 

「Globe-painter」節目片段

 

作品:ninos(墨西哥,2010)

 

作品:Duduzile & Seth(南非,2009)

Julien Malland豐富多彩的作品中充滿了可愛的卡通人物,而他努力不懈描繪出來的圖像,則是完全融入了當地人文景緻,令人印象深刻。而從這些作品攝影照片中,也不難看出他本人與當地婦女兒童相處融洽的情景。

 

 

作品:Festival Esperantopolis(胡志明市,越南,2006)

 

作品:Pererê(巴西,2008)

 

Julien Malland在簽書會上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其實塗鴉,不單單只是替書本上的人像加上兩撇鬍子,也不只是在會議資料空白處塗塗抹抹;塗鴉的空間,也從最私密隱蔽的角落延伸到街頭、公園,甚至美術館、國際展覽;而塗鴉的年齡,更是可以從剛學會拿筆的幼兒一路畫到白髮蒼蒼。創意無國界,在觀賞著Julien Malland精彩作品的同時,是否也讓你一同神遊了世界各地呢?

 

還想看更多Julien Malland的作品:http://www.globepainter.com

 

 

 

 

 

本文經友站 生活童話 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打破框架,從紙上跳出來的塗鴉漫畫包!

讓自己放風一下~開始計畫慰勞自己的旅行

想要創作出專屬於你的塗鴉風格,需要好工具!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