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一句話,解決難搞奧客  

 

 
職場上,沒有難搞的客戶,只有搞不定的客戶。適當的時機與說法,即使難纏客戶,採取有技巧的手法或說話方式,也可能使情況大幅改變。如果能站在對方立場,仔細觀察客戶需求,加上熱情相待,將自己的思維調整與客戶頻率相同,有時候,一句話就能搞定難纏客戶。
 
奧客1、態度傲慢、頤指氣使
 
擺出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常把「你真是不懂事!」、「連這個也不懂嗎?」、「這樣跟我說話的態度,對嗎?」這些話掛在嘴邊。
 
X 卑躬屈膝、表現軟弱,反而讓對方得意忘形,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更加咄咄逼人。
 
V 「 我了解,我會好好處理」 ,確定自己做錯,只要針對錯誤道歉即可,不卑不亢、保持平靜的沉著應對,反而能夠直指對方,堅定的自己立場。
 
 
 
 
 
奧客 2 、馬上做出決策
 
當場逼迫你要立即做出決定,尤其是比較老練或資深的業務人員,很常在要求降低價格或討價還價時,用「你有決定權嗎?」,挑戰你的交涉能力。
 
X 這時候,千萬不可表現出逃避或卑屈的態度,也不要質問對方原因。
 
既然無法回公司研究,不妨反攻為守,「 如果我現在做出決定,你能夠立即回覆並馬上決定交款日期嗎?」 ,用類似說法逼進對方的無理要求。因此,面對這類奧客,最好在出發交涉前,就先跟上司做好溝通,請上司給你一個底價,讓你在被逼問時,心中早有萬全準備。
 
 
 
 
 
 
 
 
 
作者:趙君綺    本文經《30雜誌》授權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文章請上30雜誌網 www.30.com.tw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