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什麼成就王品奇蹟?  

文:馬凱

近來國內一片風聲鶴唳,瘦肉精、禽流感乃至死灰復燃的塑化劑防不勝防,讓人面對一桌佳餚不知從何下箸,餐飲業者更是叫苦連天,業績一落千丈。

 

在這樣的大環境裡,以牛排起家的王品集團,又遭逢導演大批其服務態度粗糙呆板,卻絲毫不受影響,不但營收不減反大增三成,而且甫掛牌上市,股價即直上五百元,擠進前十名,連知名的電子業者也甘拜下風。不僅此也,調查年輕人求職的理想企業,王品也高掛頭牌,出一職缺,近千人蜂擁追逐。這樣的奇蹟,究竟是如何造就的?

 

這早已是談話性節目的熱門話題,但眾說紛紜,卻多半搔不著癢處。其實,王品奇蹟,正在預告企業發展的未來走向,戴董事長能快速創造奇蹟,只因為他最早嗅到了這個風向;有為者只要循跡前進,定能同樣出類拔萃,成為市場與年輕求職者的寵兒。

當企業只求最大利潤而不擇手段,黑心食品就到處蔓延、血汗工廠隨處可見,而廢水、廢氣、有毒廢料則鋪天蓋地而來,不但污染地球、暖化空氣,每個人及子孫後代都無法苟全性命、安心生活。

因此,當王品誓言要做幸福企業,讓每個員工安心工作、內部創業;當王品誠信行事,絕不以假貨、劣貨欺瞞顧客;當王品高度重視環保、努力防止污染;以及更重要的,當其負責人決定將八成以上股票分享員工;已被黑心商品嚇成驚弓之鳥,對血汗工廠深惡痛絕,心惜地球卻難以使力,尤其對一%剝削九九%忿忿不平的台灣人民,豈能不高舉雙臂,竭誠擁抱這樣慈悲、綠色、健康、幸福的企業,給他最多的掌聲、錢財、人才?

當我們半年前開始鼓吹服膺慈悲、綠色、健康、幸福與成長五德的「社會企業」,王品欣然響應,而且要求成為第一號,因為戴董事長強調,前四項王品都做到了,成長與終身學習會立刻納入企業目標。

社會企業就是未來,王品做了最佳註腳。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05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台股火龍王II、全民瘋理財,超多大獎等你拿,詳見www.moneyedu.org.tw】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