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改變自己, 不是一夜神話(下)  

Fiona找到勇氣去改變自己,說話不再尖酸,也不再認為嘲弄諷刺是種幽默感,她現在願意給那些想示愛的男士一個機會(過去她很難打開自己去做到這點),她會提醒自己,她比較想要的是雙方親密的情感,而不是為了減輕害怕而去控制事情。

 

Fiona慢慢改變了,她看起來比較柔和,也更迷人,她覺得自己更女性化,更能敞開心胸,她終於承認:「我以前總是孤獨的一個人,那是因為我害怕另一種選擇,而不是我沒有遇到對的人。」

 

我們沒有理由去抱怨找不到好的對象,宇宙是豐盛的,想疼愛我們的異性到處都是。–  -said by Zoe

 

 

無獨有偶的,總是喜歡和Fiona調情的某一位年輕同事Scott也開口約她出去,也許他注意到Fiona不再那麼保守拘束,或者因為有那麼多男士追求,Fiona看起來比以前有自信,無論如何Fiona又一次地「接納」事情發生的自然步調,她知道如果不和對方出去,她根本無法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他的陪伴,於是她答應了Scott的約會。

 

現在的Fiona知道如何順其自然的約會,她不會建議對方約會的時間地點,也不會來來回回確認的想安排二人的約會行程、或一再確認餐廳訂位,她更不再大費周章地要讓對方覺得自己性感美麗,她也不去擔心對方到底想和她論及婚嫁,還是只想來一段Summer love…

 

Fiona靜觀其變,同時把心思放在找出自己的熱情,投入在自己的創作興趣上;另一方面,Scott用各種方式展開追求(聽她說真的很多招數),他曾經親自下廚做菜請她吃,也曾帶她出去約會,摸索怎麼樣才能取悅她…她到底喜歡什麼才會開心…  Scott安排約會並主動付錢,Fiona很享受前二次的約會,我鼓勵她再給他機會試試,她便一而再,再而三地接納Scott的邀約。她完全不再開口設計男人何時來約自己,一切是這麼地輕鬆亳不費力。

 

她告訴我,這聽來是多麼平常,但是對她來說又多麼快樂的約會啊!

 

其他人還是會來約Fiona,雖然她目前似乎對Scott比較有興趣,但是我鼓勵她還是要接受其他邀約,保持機會的敞開,她知道自己不能去預期Scott會不會想和自己更進一步定下來,她學到了她無法控制他人「有一天Scott沒有傳簡訊也沒有寫E-mail過來,我其實非常煩惱,但是我沒有試著回覆問他,也沒有想盡辦法去弄清楚他是否真心在追我,況且這種事我20幾歲就做過了,加上我現在己經35歲了(在2009時),我可不想自己欺騙自己再去苦苦等候;我打算聽妳的建議,反正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換一個跟10年前不同的新方法看看也不會少塊肉…  我打算靜下來看他會怎麼做。過去我喜歡扮演積極的角色,唉…妳也知道,我當經理久了嘛…而且我從小到大向來是考證照、業績都表現很好,我知道我是個能幹的女超人,我也規劃自己的人生規劃慣了,以為只要我控制一切就比較不容易受傷,但妳我快樂嗎? 其實我好累…  所以現在我想我不再這麼做……(以下省略)」

 

經過三個月的接納和幾個星期的約會,Scott終於真情告白,除了Fiona他再也不想和其他女人約會,Fiona聽到後真的非常激動,因為那時她才發現自己除了Scott,也不想和其他男人約會呢!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老實跟你們說,他們目前尚未步入結婚禮堂,我也很希望像電影般地告訴大家他們現在結婚又有小孩之類的美滿結局,但是他們到2010年3月尚未簽字結婚;至於未來他倆會如何,她跟我都無法預測,但是Fiona一小步一小步的嚐試接納自己、嚐試接納宇宙的自然步調,她終於了解書上常說的”活在當下”,讓她漸漸地達到心願—–

 

就是她真的吸引到並認出來那一個很棒、不再讓她提心吊膽& 而且很愛她的男人。

 

她可以,你也可以!!

 

 

 

 

 

 

文章來源 : 女超人的幸福吸引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