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讓男人離不開妳的力量,是什麼?  

真正愛過的人都知道,談戀愛沒想象中容易,不是兩人情投意合就可以天長地久,就像陳奕迅《愛情轉移》裡有句歌詞唱著:「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愛情的確不單純是一場你來我往的飯局,不能銀貨兩訖,更不能計較公平不公平。

愛情不是數學題目,就算心思再細、反覆驗算,也未必能得到圓滿的答案。正因為愛情沒個道理可循,沒有絕對成功的公式,讓很多人在愛情的過程中患得患失,錙銖必較着下一步該怎麼做,才會得出自己想要的解答。
貼心
所以,女人常常會問,到底要怎麼做,男人才會離不開我?

關於這個問題,做法有很多種,包括保持神秘感啦、讓男人永遠猜不透妳啦、不要太早讓男人感覺吃定妳啦……,不過,我想,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讓男人自己感覺「不能沒有妳」。

這聽起來很抽象,說穿了,就是仔細觀察妳的男人最恐懼什麼、最做不好什麼事,然後成為那個能夠撫慰他最深層恐懼的人。

不管是社會價值觀、或者是大多數人的印象認知,都會認為男人應該什麼都不能怕,凡事要一肩挑,久而久之,男人也會催眠自己,逼迫自己成為一個沒有弱點的英雄。

但是別忘了一件事,男人大多都是幼稚的,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孩子。男人心中的孩子,不能像女人一樣示弱、撒嬌,更不能害怕,看到蟑螂時就算心中尖叫無數回,還是得為了女朋友挺身而出撲殺牠。

所以男人往往會在心裡建造一個密室,把心裡的孩子關進去,並且用無數道鎖將他禁閉,為的就是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只不過這孩子雖然被鎖起來了,卻沒有消失,他躲在我們男人的內心深處,偶爾還是會感到恐懼、無助、悲傷,需要人安慰。

可惜的是,男人也許能夠換過一個又一個女神等級的辣妹,卻終其一生遇不到一個能夠安慰我們心中孩子的那個女人。

一個男人再強,他內心的孩子就越脆弱;當所有人都看見他表面的堅強,只有妳看見他其實很怕的時候,基本上,妳就已經拿到打開他內心大門的鑰匙了。

每個男人的想法個性不同、成長經歷不同,恐懼的事情當然也不一樣。這時候,妳只能從小細節去觀察,別想從男人口中得到真正的答案。

我有個朋友,長得又高又帥,事業有成,個性又好,對女朋友總是無微不至,簡直就是所有女人心中的夢幻男友人選。

雖然他心中很渴望定下來,但是身邊的女朋友總是來來去去,往往我們這些朋友都還記不得他女友的綽號,他就又恢復單身。

奇怪的是,他也不是花心,每段戀情的開端,他都以結婚為前提與對方交往,在交往過程中,也都盡心盡力地對待對方,卻總是沒有下文。

每當我們酸葡萄地揶揄他「人帥真好」時,他都一臉無奈地說,他也不想這樣,即使很想定下來,卻遇不到真的能夠長久走下去的伴侶。

看到他那麼誠懇又苦惱的表情,我們也實在不忍繼續酸他。畢竟,同為男人,我也很瞭解那種遇不到對的人的痛苦。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他的電話,他興奮地告訴我,他終於遇到真正想要的另一半,雖然才交往三個月,但他這次真的很希望這個女朋友成為終身伴侶。

聽到這個消息,我當然感到有點錯愕,才三個月,到底要怎麼確定這種終身大事?

後來,他才告訴我,跟每一任女友剛交往的時候,因為處於熱戀期,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甜甜蜜蜜的,可是,在某些時刻,他就會覺得很煩躁焦慮,甚至會不想理女朋友。

面對他這種突如其來的脾氣,過去的每任女友要嘛跟他冷戰、要嘛就嚷嚷著說你不愛我了、要嘛就是逼問他到底怎麼了……,種種行為,都只讓他感覺更糟、更沒辦法冷靜下來。

雖然他也知道自己有這個缺點,但就是很難改正,不管他如何盡力想維持平心靜氣,在一些無法預料的時刻,他就會「發作」。

當然,他跟這位女友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但不一樣的是,這位女性不會用負面情緒回應他,只是安靜地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等他恢復正常,再彷彿沒事一般跟他撒嬌、聊天。

其實,女友能有這種表現,他已經很感謝了,畢竟能夠體諒這種沒來由脾氣的人並不多。

想不到,同樣的情形發生了幾次之後,女友開口問他:「我發現你好像都是在下大雷雨的時候心情不好,你討厭這種天氣嗎?」

經過漫長的溝通聊天之後,我朋友才發現一直被壓抑的自己。

原來,我朋友從小雙親離異,他獨自跟父親生活。而他小時候很怕打雷,只要開始打雷,他就會大哭,但是父親從不安慰他,反而會罵他不勇敢,有時甚至還會將他關到衣櫥裡,直到他停止哭泣。

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已經不怕打雷了,但是小時候對於雷雨的陰影還在,所以,只要天氣一變,他的心情就會變得很不穩定,進而影響到他的外在行為。

有時候,我們男人的年紀是增加了,閱歷也廣了,但是內在小孩的恐懼卻從來沒有消失。

這種深層的恐懼可能會讓我們有些不尋常的舉動,也許看來很無理,但那也可能是妳們能看見最真實的我們的時刻。

只要妳能看見我們的恐懼,並且加以撫慰,基本上,男人已經離不開妳了。因為,妳能發現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男人要去哪裡找比這更難得的女人?

故事中的那位女性,在男人出現反常舉動時,沒有直接以負面情緒回應,只是默默觀察,然後溫柔地打開男人的心門,釋放男人心中那個壓抑許久的孩子。

對男人來說,正妹易得,但是能讓我們感覺平靜安心的人,卻需要眾裡尋她千百度。

一旦找到了,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我們就會很害怕失去這個女人,深深覺得「不能沒有妳」。當然,就會使盡渾身解數善待妳,希望妳可以一直留在我們身邊。

每個男人的恐懼都不一樣,也許只是過去記憶中很小很小的事件;但是,只要妳有本事看到那很小很小的過去,就能為自己換來無限的幸福。

 

文章來源:貼心的女人,幸福無敵 / 作者:羅夫曼

人本自然文化@FB粉絲頁
松果体愛讀書@FB粉絲頁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