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女強人為何不幸福?只有她自已不知道  

知名作家苦苓曾經說過一句話:「女人如果有三高,那挑男人的標準就千萬不能太高。」這裡的三高,指的是高學歷、高智商、高收入,而這句話,不但直白,而且還相當的中肯。
LiKL120110003
以男人的角度來看,在面對這些條件極為優秀的女人,我們絕對都會表示極度的欣賞,但如果說到要和這些女強人做進一步的交往,絕大多數的男人卻都會退避三舍。

其實與其說是男人自慚形穢、不敢高攀,還不如說是男人骨子裡的傲慢跟自卑惹的禍。而除了男人自己拉不下這個臉之外,通常具備三高條件的女人,對另一半的要求也是高得嚇人,而且很難有妥協讓步的機會,

我有個女性朋友,已經三十好幾,卻沒談過幾場戀愛,到現在還是小姑獨處,原因不在於她的條件不好,反而是因為她本身的條件太好。

其實我身邊一直也不乏有許多男性友人,逼著我幫他們介紹單身女性,但是每當我經過審慎評估,替他們從中牽線時,那位條件優秀的女性朋友卻總是會有很多不滿意的理由。

她拒絕的理由千奇百怪,像是「他要是再高個十公分就太好了」、「他如果月薪再高一點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絕對不行,他竟然小我整整兩個月」,而其中最頻繁的推託之詞,就是「條件大致上都還不錯啦,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一開始我還抱持著滿腔熱血,想說自己交友廣闊,總有一天可以幫她覓得良緣,但是到了三次、五次、一直到十幾次的失敗,也讓我灰心喪志,我甚至開始懷疑這世上是否有這個完美男人的存在,而即使這個完美男人出現在她眼前,他們倆個難道就鐵定會一拍即合嗎?

女人所選擇的另一半會決定下半輩子的幸福,所以審慎選擇絕對是必須的,而寧缺勿濫當然很好,但是如果固執己見,非得要找尋一個和妳開的條件完全吻合,而且也和妳百分之百契合的對象,那簡直是天方夜譚,我只能勸妳做好孤單終老的心理準備了。

女強人在選擇男人的過程中不容一絲苟且,而她們對自己的要求卻也是更加的嚴苛。

這樣的女人很精明幹練,但是她們往往也在眉宇之間透露出一股盛氣凌人的高傲形象。

這是一種不自覺所展現的態度,要是你指責她們過於目中無人,她們反而會大感疑惑,因為這種氣勢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我有個青梅竹馬,從小到大在學校的成績都是最出類拔萃的,長大後她成為律師,她的聰明是讓我最敬佩的地方,但同時卻也是讓我最頭痛的地方。

因為不管我們討論到什麼議題,她總是會正經八百的回答,並且展開深度的討論,像是有一次我看到新聞上關於廢除死刑的議題,就有感而發地發表一些愚見,沒想到她卻立刻彎下腰拿出她的筆電,開始查詢有關應不應該廢除死刑的資料,準備和我辯論一番。

這樣好學的人,如果是作為一個朋友當然很好,因為你們隨時隨地都在互相切磋;但若是做為一個女朋友,這樣的行為舉止恐怕會給男人帶來莫名的壓力。

而且一般來說,這些能幹的女強人在各項競賽中總可以一馬當先,但是說到溫柔體貼,她們比起一般女人卻是望塵莫及。

因為學歷交高的女性,總是會對涉及到男尊女卑的行為感到特別敏感。像是溫柔的女人,就一定是依附在男人身邊,甚至將這樣的行為當作是一種矮化女的象徵。因此其實妳們打從心底就相當排斥成為一位溫柔體貼的女性,而這樣的潛意識使得妳們變得愈來愈沒有女人味,而且還將這種行為模式視作一種獨立的象徵。

但其實說實在的,溫柔體貼跟獨立根本就是兩碼子事,但是首先妳們必須先拋開矯枉過正的性別平等,而唯有當你們拋開這層束縛,獨立的女強人才有可能會變得溫柔可人。

一個在事業上可以呼風喚雨的女強人,回到家也可以是一位洗手作羹湯的賢妻良母,在主張男女平等的社會型態之下,你可以要求男人下了班必須和你一同分擔家務;可以保有自己的工作;也可以堅持兩人平均分攤家中開銷,但就是不能讓自己變得像是家中的「另一個男人」。

一般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陰一陽組合而成,最近相當知名的電視劇《兩個爸爸》中,是由兩個男人共同扶養一位小女孩,而在這兩個男人之中,也有一位是比較陽剛的、不拘小節的;而另一位則是較為細膩的、溫柔的,如此一來才能互相協調,構成一個和諧的組合。

在現代社會中,身為女強人的妳們,一定最痛恨傳統大男人因為自己在外賺錢,就變得容易瞧不起女性的行為。但是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一種自負的心態,妳們女人也是一樣的,一旦妳們的錢賺得比家中男人多,妳們在不知不覺中就會產生一種強烈的氣勢,而這種氣勢,即使沒有說出口,也足夠壓的一個男人喘不過氣來了,而即使妳們夫妻倆都不以為意,左鄰右舍的閒言碎語也夠使你們煩惱的了。

張愛玲曾經說過:「不要做女強人,要做強女人。」

而唯有跳脫「女強人」所給予的框架,試著重回傳統小女人的行為模式中,兩者融會貫通過後,才有機會成為一個「強女人」。

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時候女人的條件太好,反而卻是愛情旅途中的絆腳石,但這樣的說法絕對不是要條件優秀的三高女人屈就自己,和一個「三低」男人在一起,也不是要矮化女人,而是要你們試著拋一些無傷大雅的擇偶條件,或是讓自己多那麼一點「女人味」。

而且在現代社會還沒有完全的男女平等的狀態之下,一個男人若是樣樣條件都遜色於女人,說實在的,他們承受的壓力,比起當女人遜色於男人時的處境,要來的沉重太多了。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三高女人」,試著改變自己的形象跟作風,畢竟強盛的氣勢若是嚇跑爛男人也就算了,但要是連好男人一見到你,也覺得相形見絀而嚇得落荒而逃,那可就欲哭無淚了,而優秀的條件應該是讓你們得到幸福的加分題,而不是令好男人望之卻步的阻礙啊!

 

文章來源:貼心的女人,幸福無敵 / 作者:羅夫曼

人本自然文化@FB粉絲頁
松果体愛讀書@FB粉絲頁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