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改變自己, 不是一夜神話(上)  

重大的成就不是一蹴可幾的,它是埋入日常生活的種子,經過每天的例行工作,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 said by William Feather

 

並不是一開始學習接納就能馬上看到成果,妳必須耐心等待一段時間醞釀,成功不會在一天之內發生。

 

當Fiona在2009年時參加我的「老娘戀個愛怎麼這麼累?-女超人的約會吸引力-』教練課程時,她不認為喜歡控制別人會是她的問題,她覺得自己只是還沒有遇到對的人,她35歲,覺得低於36歲以下的男人只適合玩玩,覺得他們太膚淺,他們往往只重視外表;不過她承認這一段走來常常覺得疲憊孤單,防禦心也很重,所以她同意嘗試幾項接納的技巧,例如遇到人要微笑,要接納約會的邀約…etc

 

她同時告訴我一個發生在工作上的浪漫小插曲,「他真的很可愛,但是我和他是不可能的,一來他比我年輕太多歲,二來他抽煙」,Fiona承認這段插曲讓她覺得自己很有女人味,而且讓她感到興奮刺激,所以她決定不強求什麼,靜待事情發展。同時她也告訴朋友自己目前單身,不排除朋友介紹相親,她還聽我的建議參加網路交友,在這之前她己經有好久都不曾約會了,但現在她一個星期約會一次或二次。

 

Fiona很驚訝自己還滿喜歡這種新生活,她忍不住來信和我分享(近日徵得她同意得以公開她的學員感謝信):「我以為約會很煩人,但是當我學著只接受約會的美好,不要去控制任何事情,約會的壓力就不見了,一切變得輕鬆好玩…我承認約會的時候我當然還是有點緊張害怕,但在教練的輔導後,我發覺雖然有小小不舒服…但同時我也興奮快樂極了呢!」

 

有一次約會Fiona想伸手去拿帳單,這樣對方才不會認為自己佔便宜,不過後來她忍住了,她的男伴似乎很高興請客,Fiona第一次了解她可以優雅地接納對方好意,而且她還滿喜歡被請的感覺。

 

經過這次約會經驗,她決定試試另一種「接納」,Fiona和男方交談的時候不再主導聊天的內容,她學會安靜的傾聽,這樣可以清楚地聽到自己內心的想法,同時也能聽懂對方的心聲,她不再想著要如何表現她的談吐,也不再關注自己的言談是否有料,或應該要聊些什麼來展現自己的聰明,吸引男人的注意;她發現自己閉嘴不但沒有使交談變成一陣陣沈默,反而讓對方很高興能主導談話、並能逗女士開心。

(待續)

 

 

 

 

文章來源 : 女超人的幸福吸引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