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寂寞和疲憊的解藥  

由於出身大家庭,所以從國中開始便開始耳聞身邊的姑姑嬸嬸、表姐們的婚姻故事,並聆聽母親在婚姻裡的苦水…除此之外,與第一任男友的三年同居,論及婚嫁的感情程度,再加上之後的許多約會及交往經驗,讓我對感情一事格外地敏感及早熟。

不過,以上這些我想是許多女人也有的背景,只不過我天生的敏感體質使然(I’m an Indigo adult.),非常善解人意,加上父親相當信賴我,所以我可以說是長期性地聆聽父親、哥哥們、哥兒們等等那些男人在婚姻裡不為人知的心聲…造就了我了解男人在感情裡的需求。我猜想,也許是這樣的背景,讓我從17歲開始約會時,便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啊不是,是凡看中的男人,只要一出手便成為好朋友或是男朋友,不論他是不同科系的學長、日夜間部的男人、年紀差幾歲、或職稱再怎麼高的男人,當我願意釋出「接納」順服的女人味時,都能輕易獲勝…

 

也因此從18歲以後,經常有許多還沒結婚的女性來問我,她們怎麼樣才能找到既親密又熱情的關係?她們也和我一樣,了解自己總是有支配統治的傾向,她們也認同我主張的理念,知道控制慾其實正是親密和諧的殺手。

 

這些未婚女性很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但是她們強烈的操控慾就像我描述的婚姻生活一樣,到頭來都充滿著疲憊孤單的感覺,不論她們外貌多美、學歷多高、薪水多少、修過多少靈修課程…..。所以我知道要解決未婚女性在尋愛過程的無力感,也和那些己婚太太一樣想找回與伴侶之間的親密感──唯有「接納」才能重獲浪漫熱情的互動。於是我開始想寫這一系列的文章,公開分享如何當一個接納度高的單身女性,幫助女性朋友練習接納的原則,使她們更有魅力,更受到男士矚目。接納可以有效的培養和情人間的親密感,我己經觀察過好幾十名女性朋友這麼做,她們都是因為放棄控制而挽救了感情危機。

 

 

「不願放膽談戀愛,就是不願放開心胸體會人生。因為愛Love就是生活Life。」──by Zoe

 

曾有一位的職場女強人來找我諮商時卻非常害怕,還說:「我寧可沒了財產,也不願再一次因為感情受創而心碎了。」我可以看到她們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努力想控制一切,她們決定給哪些男人機會,希望可以規定約會怎麼進行,她們以為只要事先避免無法克服的障礙,只選擇條件完美的「好」男人約會,就可以預防遇人不淑的心碎,她們甚至一開始還否認自己想要找個伴穩定下來。

 

 

未婚女性之所以這樣做,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示弱屈居下風。

 

 

 

 

 

 

文章來源 : 女超人的幸福吸引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