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妳害怕約會嗎?(下)  

『沒有人希望在交往的過程心碎,所以想盡辦法保護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 by Zoe

 

於是我開始絕望,以為世上根本沒有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但其實我只是害怕受傷,拒絕相信其實任何一個男人都可能是那個對的人,我原本求好心切的預設擇偶條件,只是試著藉此掩飾可能交往無結局的恐懼,後來我才學習到,約會不是面試,我又不是要找合作的事業夥伴,通過了面試就會馬上帶來熱烈的感情嗎?條件過苛的預設立場,也會妨礙我找出真愛,讓我喪失繼續追尋真愛的勇氣…

 

 

『沒有人希望在交往的過程心碎,所以想盡辦法保護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 by Zoe

 

可是,想找個伴侶卻一再失敗的感覺也很糟,如果妳把潛在的對象拿來和預設條件一一核對,最後往往徒勞無功,「接納」的意思就是要放棄預設的Check List條件清單,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不在預期中的對象,再者,對於男人來說,咱們也會顯得不那麼勢利眼。(妳換個立場想,被妳打鎗的男人不是很可憐嗎?人家也跟妳一樣是人生父母養的嘛,妳何苦不屑人家?)

 

 

當我們學習「接納」,放棄事先篩選不合格的對象,徹底克服心底的恐懼以後,我們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身體想傳達什麼聲音給咱們?我們就可以審視內心最渴切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就是一個親密的伴侶。

 

 

 

 

文章來源 : 女超人的幸福吸引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