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分辨壞男孩VS.好男人  

有個重要的方法可以減低妳在親密關係中心碎的風險,就是學習分辨初期的警訊──妳正在約會的對象有下列三項警訊之一的話,這樣的男人無法提供一個和平、熱情、親密的關係。

 

●他主動對藥物、酒精或賭博上癮

例如:他沒有辦法將妳及妳的快樂勝過於他對藥物的需要。所以避免與上癮者約會是很合理的,妳何必花時間與一個不在乎妳是否快樂的男人在一起呢?更何況妳的情敵還是藥物….那麼,妳該如何區分呢?信不信由妳,有癮頭的男人會告訴妳他們是上癮者。妳只需要聽進去就好!

 

這就是Kristin了解到當她過去與Zach的婚姻為何失敗的原因。她跟Zach在一場party上相遇,之後當她們在約會階段,她們一起相約出席許多party,即使當時她知道他絕不會戒酒。「他經常臭屁他多會喝酒。」她回憶道:「那應該算是個線索吧…」當初她們在約會階段時,Kristin那時不介意他愛喝,因為她不斷提醒自己他當時多麼風趣搞笑。她說:「他不喝時文靜多了,但是他喝上幾罐啤酒後,那時他真是很會打屁、也很吸引人。」那同時也是另一個sign,表示Zach有酗酒傾向而不是只是偶爾社交性地喝酒。「如果當初我對自己誠實一點的話,我早就有直覺他是個酗酒的人了…現在看來一點疑問也沒有,但我當初真的不想去承認,所以我忽略那些我心裡直覺到的事實,反而投入更多在維持我們的關係上。」Kristin現在說著:「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我在2005年時也迷戀過如此對象,當時我朋友帶我去東峰街的Bar,那時她說她的那群朋友在那兒開店,所以老闆的高中同學死黨們Always去捧場。當時我信以為真,也覺得是哥兒們的話,一週去個朋友店裡喝幾次酒,算是正常。我喜歡他們那群喝酒時的熱鬧感、也迷上一群男人在酒場時的玩樂氣氛,進而迷戀上其中的一位名叫小胖的男人,於是,第一次接觸到什麼叫做一週三~四次泡酒吧,或是先在遼寧街熱炒店吃晩飯配啤酒後,再去Bar裡喝到三四點,喝到吐才要離開。26歲的我,聽著裡面的人說他們那樣喝叫正常時,也真信以為那樣的他叫做正常…

 

後來,我想將關係進一步時,我覺得老在酒吧裡玩耍不是很浪漫,便主動找個藉口說要請客,邀他去餐廳聊天吃晚飯。(對,我當初犯了控制狂的所有該犯的錯…)出乎意料的是,在美式餐廳那麼歡樂氣氛的場所裡,他竟然呈現很酷的表情?!完全一反他在酒吧裡的搞笑耍嘴皮子樣。我當時可說是主導場面,一直找話題填滿尷尬的空檔,才結束了那場難熬的約會…

 

如果我跟Kristin的例子還不足以告訴妳,需要靠酒精或癮頭才能讓他展現雄風的男人,其實只是虛有其表的話,那我真的不明白妳死命地捍衛的親密關係背後的意義在哪裡?

 

每個人內在都有清楚的inner voice。

 

我有,Kristin有,同樣地,妳也有。

 

 

 

 

 

如果妳聆聽內在直覺&張大眼睛並保持耳朵敞開,收集夠多的資訊的話,那些sign都足以告訴妳現在的約會對象是位壞男孩或是好男人。-- said by Zoe

 

 

 

文章來源 : 女超人的幸福吸引力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