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追女孩的「不可以」  

深林最近逛網站,看到了幾個故事,想拿出來和大家討論一下。先很簡單地說一下這些故事:

1. 某男孩暗戀一個女孩,兩個人也聊過天,覺得還蠻愉快的;誰知當他一天表白之後,那女孩再也不理他,看到他就像沒見到人一樣,把他的心給傷透了。他不懂為什麼,不知道自己那裏做錯。

2. 某女孩一天走在街上,一個男孩跑來搭訕,給了她MSN要她加入,所以兩個人可以對話。女孩百般不願,又覺得怪異無比,但大概心腸軟,還真的加入這人。但這個男孩馬上要找她吃飯喝咖啡,女孩覺得太過咄咄逼人,終於將他刪掉。

3. 某男孩想認識某漂亮女孩,於是上前主動認識,還真要到了電話,email,MSN什麼的。第一次在網上聊天時,男孩表現自信的自我,告訴她自己有許多優點,女孩說自己的男友也很好,男孩有些酸溜溜,讓女孩更感冒,於是封鎖了他。

4. 一個女孩周圍的同事朋友熱心地要幫她介紹男朋友,說某某男同事很不錯。一天大家一起出去,那男的竟自己跑過來,而且一直跟在她旁邊。她非常困窘,在眾人面前不知如何反應,只想逃開。

眾讀者們,這些男孩犯了什麼錯誤?

當然,大家一定有不同的解讀,也歡迎大家討論指教。深林來說說自己的看法給大家參考。

首先,清楚了解一點:沒有任何追女孩的方法保證有效--或保證無效。如果有100%保證的方法,這世上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所以,深林不可能告訴眾男性讀者們「這樣講」或「那樣做」,一定可以成功。我知道有太多專家告訴你要怎樣怎樣就可以改運,他們大大的有名又大大的賺錢。但那不是深林的風格。不過,有幾個「最好不要」深林倒可以分享一下:

第一,不要太急躁。

第二,不要不尊重她的想法或感覺。

第三,不要自吹自擂,更忌貶低他人來抬高自己。

在第一個故事裏,我們不知道男方如何表白,女方又如何反應的。不過當男孩在網上發出悲鳴時,有個網友回答:「也許她是不知道如何反應。」深林十分贊同這個可能。也許她是個不懂禮貌的差勁人物,但更有可能只是她太過生澀,沒有類似的經驗,不知怎樣得體應付。是的,她大概只想把男孩當朋友,至少在目前這個階段。不過,深林在想也許男孩可以很坦誠的面對她,告訴她「我大概嚇到妳了。對不起,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但不管如何,至少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想沒有必要從此形同陌路,因為我還是珍惜我們的友誼。」

如果她仍是不理不睬,很好,這個人不值得交往。如果她仍願意當朋友,至少男孩知道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也許兩個人不再會有什麼火花,但有個朋友總比有個心結好。

第二個故事更是躁進的例子。是的,深林相信有女孩吃這套,在街上接受陌生人的搭訕甚至禮物,甚至進而交往。不過目前為止,我知道的多數女孩仍覺得那是件詭異甚至危險的事。

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管是異性或同性,都需要是對等的;這是社會的人際規則。什麼意思呢?試問:一個完全陌生的人送你禮物,和一個老朋友送你禮物,誰的禮物你比較收得下?當然是老朋友的,因為你們已經有深刻友誼,關係達到某一個深度,送個禮沒什麼了不起 ;陌生人跟自己非親非故,何故送禮?必定是有什麼意圖,而你不知道那意圖是好是壞。

看看以下的對話:「嗨,A君,吃飽了沒?」「剛吃飽。我才從那家餐廳出來,東西還不錯。你呢?最近好嗎?」「喔,我剛殺了我老闆,屍體還沒處理倒是。」

很詭異對不?不可能發生對不?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對等的關係:人家只問你最近如何,想聽到的大概就是天氣還好,東西好吃什麼的,不會想聽到你最大的秘密;你一下子丟給人家,不把人嚇跑才怪。同樣的,一下子要人家把你加進MSN,你想幹麼?她怎知你不是瘋狂跟蹤者?我也聽過有人送花給陌生女孩,結果被回絕。一樣的道理,女孩心裏一定在想:非親非故,收下花之後,我得做什麼回報你?

那怎麼辦?如果是在街上遇到心儀的女孩,都不能行動了?深林的建議是先去試著攀談,也許問個小問題(問路,請求小幫忙等等),然後看是否可能找到相同話題。不然,有膽子大一點的會直接說想交個朋友,但不要急吼吼的就留什麼電話地址的,先聊個天,問人家是那個學校/工作等等的,試著友善而不像戶口調查地開話題,如果對方反應還不錯,那再談留聯絡方式。一步一步來,不要不給對方留餘地。

第三個故事不但急躁,而且有自戀的傾向。一般來說,女孩不喜歡愛吹牛的男孩(當然,這世上總有例外,但深林認為那應是少數),若把自己說成超人,而且還說別的男人沒一個是東西,任你帥得像三十多年前的深林,那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井底之蛙,怎可能還想跟你在一起?

看看以下這個精彩的短廣告:

 

 

了解意思了?(這漂亮女孩真是聰明又幽默得不像話,深林要是遇到這樣的女孩一定跟她要簽名)

最後一個故事也算是急進的例子,不同的是他還有女孩周圍的親友撐腰。然而,沒有給女孩一點緩衝的時間就貿然出現,而一直跟著人家,這已經像在逼人立刻表態,不是太好的舉動;又不是在公開相親。記著:要尊重對方的感覺,替對方設想,不是只想著自己要什麼。

深林舉這些故事當例子給眾單身男士們參考。如何運用那還是得看各人的智慧運氣了。祝大家都找到理想對象!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