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男人肌膚保養重點  

男性對於肌膚問題的前三大困擾:1. 出油 2. 毛孔粗大 3. 青春痘,其實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肌膚分泌過多的油脂。一般來說,皮膚自然分泌的油脂雖然是自然的保濕屏障,不過分泌過盛會超出肌膚的負荷並衍生出附帶的肌膚問題。

為什麼男性的皮膚會比女性容易出油?其實這都是因為男性荷爾蒙的關係,過盛的油脂分泌容易導致肌膚自動汰換老廢角質的能力減低,因此皮膚容易變得粗糙暗沉,又會形成多種連帶的肌膚問題。 雖然“男性保養”、“男用、女用要分家”的觀念對於身處台灣的男性來說尚未完全成熟,但畢竟男人市場也是一塊大餅,因此針對男性保養問題,化妝品產業在近幾年陸續推出“男性專用”保養品的品牌也愈來愈多。當男人面對這麼多的保養品,該如何選擇?如何下手?何時又需要開始保養呢?

1 男性臉部的保養應該幾歲就開始?基本上,男性從青春期開始,由於荷爾蒙的變化,臉部肌膚就會開始出油,嚴重點的話也會開始冒痘痘,所以就應注意清潔及適度的控油保養,以降低面皰發生的機會。保養之後,如果痘痘、面皰現象沒有改善,建議找皮膚科醫師做治療。

2 男人和女人在臉部保養的程序、步驟上最大的差異在於?因為習慣使然,簡單有效的保養步驟,是多數男人對臉部保養的期待。至於保養程序的先後與女性並沒有多大差異,清潔、調理肌膚、適度控油、抗皺、保濕防曬,都是不可或缺的保養程序;不過因為男性的皮脂分泌較多,保養程序比較簡單,也無須像女性需要那麼多的層層疊疊保養方式。

 3 應該如何精簡保養步驟?哪個類型的產品是男性保養時一定不可缺少的?男性想要精簡保養步驟,大部分的男性都希望所使用的保養品可以“ㄧ物多功用、一瓶打天下”!然而,無論是深層清潔、抗皺緊實,或是控油保濕緊緻毛孔類型的保養品,都是男性挑選保養品時不可或缺的品項。所以,如果想要達到簡化保養程序的目的,平日可以逛逛藥妝店或百貨專櫃,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可以找到“男性專用”的合適保養品!

4 男人使用保養品,市面上有哪些品牌不含香料,可讓男人避免娘味?首先在產品的挑選上,多數男性喜好沒有添加任何香料的保養品,以目前市面上專櫃品牌來說,無論是Christian Dior迪奧、Shiseido資生堂、Lancome蘭蔻、Biotherm碧兒泉、Clinique倩碧、Clarins克蘭詩、LAB SERIES雅男士,Giorgio Armani亞曼尼以及開架的歐萊雅Loreal Paris等等,只有倩碧和專業男性保養品牌LAB SERIES雅男士,全系列保養品不添加任何香料。

 5 如果想要偷用女友或媽媽的保養品,應該從哪個產品下手?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不少品牌旗下有男性專用系列,也有品牌是以男性保養為主,只賣男性保養品。由於男性與女性在皮膚生理結構上略有不同,建議還是親臨百貨公司專櫃來做挑選,測試膚質,試用產品後才購買,這樣才可以讓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展現健康與活力。如果真的想省錢,想先試試女友或媽媽的保養品,那就從防曬和卸妝開始吧!無論男女,“擦防曬”就像是口渴要喝水一樣的重要,尤其經常在外奔波的男性,不要以為男人臉皮比較厚,曬曬太陽沒什麼大不了,但千萬不要小看紫外線所帶來的傷害。既然擦了防曬,光用水或洗面皂洗臉是不夠的,建議先用卸妝品卸除防曬後再洗臉。

 6 男人的手需要用護手霜嗎?如果需要,在選擇上需留意的事項?因為皮膚結構、皮脂厚度、代謝的不同,加上男性工作上比較有機會施拿粗重物,男性其實更需要護手霜的協助來減緩手部的乾燥與粗糙,並維持健康的肌膚。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我好漂亮   http://enews.url.com.tw/beauty/53238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