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作者:楊心怡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為了護關節、減少膝蓋疼痛,你已經吃下不少顧關節保健食品,食補偏方可能也試過了。不過,哪些食物可能引起關節疼痛,你知道嗎?

 

當膝蓋腫脹疼痛,小至屈膝撿取物品,大到走路都會有困難。痛風、關節炎等病症也都可能引起膝關節的疼痛,這些病症本身並非一時半刻就能解決,但是,從日常生活中避掉一些可能會引起膝蓋疼痛的食物,或許有助減輕疼痛的發生。

 

1.番茄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的學者們調查了2051名患有痛風的民眾,高達71%的受試者表示一些特定食物會使他們痛風復發,其中5分之1的人表示番茄會使他們的膝關節疼痛。研究者發現,吃番茄會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濃度,高濃度的尿酸正是引起痛風的原因之一。

 

2.玉米油、葵花油、黃豆油

這些油品有Omega-6脂肪酸,過去研究指出,此類脂肪酸與氣喘、心血管疾病和身體的慢性發炎都有關聯。現在的研究更發現,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最好能降低Omega-6脂肪酸的攝取量。

 

3.含糖的汽水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曾發表一篇為期30年的研究,指出攝取含糖汽水的多寡與關節炎呈正相關,每天喝一罐以上含糖汽水的女性,比完全不喝的女性,之後罹患關節炎的機率高出63%。

 

4.牛奶

牛奶和其他乳製品是良質的蛋白質來源,不過,美國責任醫師協會(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表示,乳製品中的某些蛋白質會引發因關節炎而產生的膝蓋疼痛。他們建議有膝蓋疼痛困擾的人以堅果、豆類補充蛋白質,而不要透過乳製品。

出處:康健雜誌(原文

 

【延伸閱讀】

4徵兆透露,你的健走沒效!

復健科醫師公開!這3個動作最傷膝

膝關節疼痛?3穴位有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