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麗女人●愛自己從擦護手霜開始  

幾個星期前寒冬來襲,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到家裡找我。泡杯熱熱的伯爵奶茶給她,當她伸手接過我手中茶杯的那瞬間,我愣住了!怎會有人可以把雙手搞成這樣?


我:妳都沒在用護手霜的嗎?
朋友:哎啊!別看別看!就知道來找妳一定會被妳唸!
誇張到北極!朋友雙手的手背不只乾燥,還乾到龜裂像是烏龜殼的表面,一格一格的乾燥痕外加脫屑,真的很恐怖!
朋友:我沒老公也沒男朋友,不用擦護手霜啦!
我:就算沒男人,就必須把自己搞成這樣?妳都不難受?乾燥到都脫皮脫屑,不癢嗎?
朋友:癢就抓一抓!
我請她把袖子拉起來,一看!厚~~ 整隻手簡直就是龜殼花,脫皮脫屑又有一片片紅紅的抓痕。再請她把褲管拉上來,一看!狀況一樣糟糕!
我:沒見過有人可以把自己全身上下都打理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卡到陰,實在恐怖啊!就算不是為男人,最基本的也應該好好打理自己!尤其是雙手,每天要接觸這麼多的人,手一伸出去, 不會不好意思嗎?
小姐我的念功果然奏效,幾天後再見到她,雙手雖然仍呈現乾燥狀態,但脫屑的情形改善許多!有唸有改進!
 
保養雙手真的很重要
雙手是人體中用途最多的部位,每日默默地進行許多精細的操作與頻繁的伸展。然而長期暴露在陽光、污染、寒冷等外界刺激下,手部比其他身體部位,更容易受到無情的傷害,尤其因為手部僅有少許的軟墊組織及脂肪層,更易隨著年紀的增長而產生皺紋,悄悄洩漏出年齡的秘密。就如同雙眸,手也有著豐富的感情表達,就像是靈魂溝通的窗口,時時訴說著雀躍與頹喪、美麗與哀愁。
換季時間是人體自律神經最不穩定的季節,加上壓力使然,原本靈巧有活力的雙手換上了無精打采的表情,若此時仍未停下來關愛雙手,粗糙、皮屑、色素不均、膚質乾燥的狀況就會肆無忌憚地爬上原本柔嫩、豐盈的雙手。
 
保養雙手基本功
1 不要用過熱的水洗手
2 洗手後在雙手還帶點濕潤的狀態下,立即擦上護手霜。
3 沐浴後,一定要全身擦身體乳或霜。特別留意指縫間、掌丘、手掌側邊以及手肘部位。
 
輕聲提醒
購買護手霜不一定要最貴的,重點是要勤擦勤使用,使用時不要因為節省而只用少少的量。隨時提醒自己慢腳步、放輕鬆並審視心靈內在,讓自己在舉手投足間充滿恬適安逸的氣息,慢慢的妳會發現,開始善待自己後,美麗就會零死角!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    我好漂亮電子報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