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專欄作家●女人帶著幸福就能勇敢二度就業  

不論男女,我想二度就業都須要勇氣!但我想,女性因為家庭離開職場,而後隨著小孩長大,或為經濟或為個人成就感,40 左右女性的二度就業在某一程度,有著許多看不見的挑戰。

遇見一位離開職場五年的女生前來面試,年紀略小我幾歲,但自信的氣息並未因為在家帶孩子的那五年而消減幾分!曾擔任公關公司工作的她說,就把小孩的各項活動當公關活動辦,所以她順應著孩子的成長,把在工作上的專業運用在孩子的成長裡,於是乎,即使二度就業,但在我面前的是位充滿在“工作”狀態中的女子。

 不論男女,我想二度就業都須要勇氣!但我想,女性因為家庭離開職場,而後隨著小孩長大,或為經濟或為個人成就感,40 左右女性的二度就業在某一程度,有著許多看不見的挑戰。除了脫離職場的“手感”有待尋回外,降價以求可能也是許多人所要被迫面對的事,在職場失去的這幾年,據她說,有的企業老闆會用這種理由將她直接打成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一筆勾消…….我在想為什麼許多女性二度就業會走向創業一途,會不會二度就業大不易所致?

在網路業要找到二度就業的女性倒不多見,除了因為網路業真的……在某一程度執行面的工作真的較屬於年輕人的天下,另者也是因為網路業的變動甚大,包含自已都有年華已去,跟隨不了這麼變動的環境,所以在這個領域,35歲某一程度真的大都已是網路業的中高階主管職了。

從找部屬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我發現與其找年輕的工作者,個人傾向找願意跟著環境學習者,在網路業,隨時隨地都應保持學習狀態,所以年輕也好、二度就業也罷,能夠在“學習”的狀態比任何事都還要重要。

她說,加班不是問題,出差也能接受,但為了幼稚園的孩子,她覺得,絕不能是常態,因為除了工作,還有很重要的事在等著她。為了孩子,女人真的帶著這簡單的幸福就能勇闖都市職場叢林!

 

 

 

 

文章來源 : 專欄作家  女人40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