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辦公室戀情,該不該?行不行?(下)  

不要在該工作的時間拋媚眼,打情罵俏,傳曖昧紙條或郵件,躲在某房間上下其手,甚至下班後在辦公室裏「辦事」;幫忙把領帶弄正,拂去衣服上的灰塵,叫對方小名,故意碰觸撫摸等親密動作也不妥當

根據工商業心理學家的建議,辦公室戀情最好注意下列幾點:

一.絕不在辦公時間談情說愛
  這個意思是不要在該工作的時間拋媚眼,打情罵俏,傳曖昧紙條或郵件,躲在某房間上下其手,甚至下班後在辦公室裏「辦事」;幫忙把領帶弄正,拂去衣服上的灰塵,叫對方小名,故意碰觸撫摸等親密動作也不妥當。換句話說,要和同事談戀愛,不要在辦公室,不然會給人家不尊重工作,態度輕浮的感覺;你的老闆更可能會質疑你到底有沒有在專心工作。

二.絕不接非必要的共同出差機會
  而且若真出差,絕不訂相鄰的房間。你如果想藉這機會發展戀情,隨便你;但絕不,絕不要給人那種在濫用公司的錢談戀情的印象。

三.不要四處張揚。最好也不要跟同事等大談進展。

四.最好,最好不要跟上司或下屬談戀愛
  如果你不想成為眾人流言的主題,如果你不想在升遷時被人懷疑是靠關係,或是被同事嫉恨,甚至抵制的話,最好不要跟上司或下屬談戀愛。更糟的情況是若戀情失敗,很可能有一方將會丟工作。
  當然,有時愛情就是發生了。若真的發生,最好的方法是倆個人討論,誰申請調走到別的部門,甚至可能的話,另一個工作。這樣才可能避嫌。某超市經理和女收銀員談戀情進而同居,代價是換另一個工作--比本來的年薪低了三十多萬。他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被調到同樣薪水。不過他倒很開明:「我很敬佩他們的決定:要我離職,而不是叫她。」他說。

五.了解並尊重公司的政策;最好也了解過去公司如何處理類似情況。

六.絕不--絕不搞婚外情。那後果只有身敗名裂。

七.要有清楚的界限
  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不要混為一談;也絕不要把私事拿到辦公室來吵架。

八.不要完全拒絕可能的辦公室戀情--你/妳可能將丟棄掉一個美好的姻緣。

 

 

 

 

更多男女心事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